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梦想与现实作文

  我们每一个人都正在经历的现实,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梦想与现实只存在一层隔膜,而这层膜的差距是这个世界的痛苦所造成的。当梦想照进现实,首先出现是我们思考人生意义的时候吧!
  “人生在世不称意,明朝散发弄扁舟”李白,一代诗仙,抱着“使寰区大定,海县清一”的政治理想来到长安却换来任文学侍从之职,雄心壮志无法实现。自己的一片丹心被踩在脚底下,惟有自请还山,离开长安。他游山访仙,痛饮狂歌,以抒发怀才不遇的忧愤。“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他一直都没有放弃建功立业,成为非凡人物的理想。安史之乱爆发后,他认为他建功立业的机会来了,加入了永王李璘幕府。咏出“但用东山谢永安石,为君谈笑静胡沙”的雄伟诗句。但梦想始终是虚无飘渺,现实还是无法逃避的,梦想还是无法照进现实的。永王军队很快就被唐朝消灭,李白也被牵连流放他乡,而他的人生只剩下一场华丽的梦。
  梦想总是给我们带来最美好的事物,而现实却总是使梦想破碎,使人生留下一场虚无飘渺的扯淡——
  在那些凄美的世界里,梦想是存在,是衡量自己幸福的标志。可是梦想与现实是不能同时存在,这就构成了衡量幸福的程度和个人梦想与现实的距离远近成正比。是谁在那凄美的世界呼唤着,原来是他——渡边君。残酷的现实使他无法承受失去爱人的痛苦,唯有在梦想寻找她的踪影,与她共伴。可是寂寞的魔鬼还是找上了他,但拥有天使般的绿子从魔鬼手中救回了他并拉回到现实。他终于清醒了,在绿子的身上找到阳光,找到了生命的气息。
  当身边的人举杯,我在熟睡,遇见你沉默的花蕾,花蕾的梦想好像,褪去的潮水,等着他天真的呀回答。
  梦想的他睡在我身边但我却感觉不到他的存在,花蕾的沉默让我知道他已经不在了。我只能祈求上帝不要把我带回现实来。但上帝好像和我唱反调,让我知道褪去的潮水是不会来的。是雨,就有停下来的时候,而雨水就有一天要流入大海的时候;是雪,就有融化的一天,化为令人唾涎的泉源。停下来不是永久的,流入不是结束的,融化更不是终结。
  夜晚,躺在天台上仰望着天空的星星,黑暗和光明形成了对比。在夜空下,凸现着自己的渺少和孤独。或许这是梦想与现实的差距吧。

梦想与现实作文
  梦想,梦想是人生存的意义;梦想是人的精神支柱;梦想是人的心脏。没有梦想的人是不完整的人,无论是健全人还是残疾人,都有一个梦想,因为那是努力的方向。
  人人都有一个美好的梦想,但是,现实是残酷的。随着人与人梦想的不同,现实与梦想的距离也会不同。在人生的海洋中,梦想是鱼儿的的大脑;梦想是天空中鸟儿的翅膀;梦想是现实中人类的的心脏。
  在人的心中自信的程度注定了自己梦想能成功的百分率,在有一些人的心中认为梦想是遥不可及的事情,反而在有些人的心中倒认为梦想是触手可及的事情。但是我认为做人就要为自己的梦想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梦想是没做到但是正在努力做的事情,我们应该把梦想变为现实。
  夜晚,我望着空中那美丽摇摇欲坠的一轮新月,以及旁边的无数的星星。我明白了,夜空不就像人生一样吗?那一轮新月不就是人生的终点,而旁边的星星就是人生中的无数困难与磨砺。那一轮新月也像人的梦想,只要努力,闯过人生的的无数个绊脚石就会成功。

梦想与现实作文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211/176761.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600字作文
       军训作文600
       以对手为话题的作文
       零落成泥碾作尘作文
       乐在其中作文800字
       发现生活的美作文
       故乡之夏作文
       播种高中作文
       上海游记作文600字
       以水为话题的作文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1000字
     我的同学作文600字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600字
     学会感恩作文700字
     以真情为话题的作文
     学会换位思考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800字
     了不起的中国人
    坚守梦想高中作文
    追逐梦想的高中作文
    梦想没有终点
    感谢梦想作文
    有关梦想的作文
    实现梦想的作文
    复古风与现代社会作文
    梦想的世界作文
    梦想没有有效期
    穿越梦想流浪的天堂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