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600字作文

  “嘀嘀”,“嘀嘀”,“嘀——”,公交车来了。正是公交车高峰期,门前已挤满了人。有的青年还未等车门打开,就早已把一只脚迈了上去,也不怕被车门挤了。
  “砰”的一声,车门打开了,人群一窝蜂拥了上去。这时如果有人身强力壮,绝对会占优势,因为现在抢到座位是重要的,而风度,形象,姿势则是次要的。开车了,现在车上真是水泄不通,想动一下都难。
  到了下一站,有位乘客下车了,而那仅有的座位则成了车上人们关注的焦点。几个人争先恐后地奔向座位,只见:一个五大三粗的汉子,挺着个啤酒肚,以最快的速度冲上前去,真是一马当先;一个剪着碎碎黄发,拖着长群的时髦小姐也不甘示弱,提着拖拉的长裙一歪一扭地走上前去;一个年轻力壮的小伙子更是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奔向座位。顿时,车厢里充满了火药味,仿佛谁得到了那个空座位,谁就成了大奖得主。
  说时迟,那时快。一个崭新的棕色皮包稳稳地落在了座位上,紧接着一个老外坐了下来。只见那老外黄色的头发,水一般的蓝眼睛,那三位瞧了瞧,嘘了一声:“不就是一个有钱的老外吗?有什么了不起,一点不讲公共道德!”而老外好象没听懂,也没在意。又到站了,上来一位老太太。车上乘客都无动于衷,视而不见。这时,老外却激动地站了起来,一只手放在背后,绅士地邀请道:“劳台台(老太太),轻做(请坐)!”而老太太好象没有听懂他说什么,只见他请自己坐下,就高兴地说了声:“谢谢!”便坐了下来。
  蓦地,车上响起一阵掌声。另外三位“讲公共道德”的人,都羞红了脸,恨不得赶紧到站,下车去。
  那灵动的瞬间,是美的瞬间。老外那纯净的蓝眼睛,象蓝色的大海,象蓝色的天空……在我的心中,不停地闪烁。

600字作文
  当你抽屉里填满了做过的没做过的试卷,你的日子里挤满了高高低低数不胜数的分数,甚至梦里都冲斥着那一个个鲜红醒目的大红叉;
  当你那曾经青春的脸庞被惨白地日光灯吸干了血色,看到鲜红的分数而牵引出伤心的泪水;
  当你在考试结束后,兴奋地与同学对答案时,发现自己多数题目与别人对不上号而丧气至极地叫道“完蛋了!又考砸了!”
  ——你是否想过:分数真的这么重要吗?
  说白了,分数不就是三位数、两位数、一位数,不会因为你是全年级第一全校第一全市第一乃至全省第一而在你乱世忌法时,为你减少几年徒刑,同样也不会因为你考试次次拿年级倒数第一拿零蛋而判你个无期徒刑。真正的道德准则,跟这些分数毫无瓜葛!
  可是分数就是那么重要。作为一个新世纪的学生,你向往重点中学重点大学。而你上重点院校,靠什么?分数!中考高考不会因为你思想道德好得不能再好,为你加上个七分八分;当然,也不会因为你人为品格差到不行,为你减上个七分八分。
  于是,在考试比赛测验之后有人欢喜有人愁;
  于是,在这矛盾对抗的分数中社会挣扎发展。
  说真的,一个人活在社会上又不是为分数而活,何必为一个数字死物哭得肝肠寸断撕心裂肺呢?社会上,有多少人未能跨如向往已久的大学却依旧前途似锦,又有多少人手拿文凭却终日无所事事颓废一生?!难道因为分数就注定病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211/176760.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军训作文600
       以对手为话题的作文
       零落成泥碾作尘作文
       乐在其中作文800字
       发现生活的美作文
       故乡之夏作文
       播种高中作文
       上海游记作文600字
       以水为话题的作文
       记忆作文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1000字
     我的同学作文600字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600字
     学会感恩作文700字
     以真情为话题的作文
     学会换位思考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800字
     了不起的中国人
    胜似亲人作文1000字
    我爱我家作文1000字
    我爱我家作文2000字
    我的同学作文800字
    我的同学作文600字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600字
    学会感恩作文800字
    学会感恩作文700字
    学会感恩作文1000字
    成长故事作文8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