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生活的启示

“为什么,我活着?”
   很多次,我这样问自己,人为什么要活着呢?我又为什么在这个险恶的世界苦苦挣扎呢?越想弄清楚就越发糊涂,人世间有许多事情是我们所不能明白的。
   这个世界有太多的人被生活的重担压得透不过气来,这样的生活不痛苦吗?有些人生来富贵,不愁吃穿,过着奢侈放荡的生活,这样的生活又有何意思?到不如勘破生死,远离红尘的喧嚣,采菊东篱,悠然自得。
   活着为了什么?毕竟现实太过残酷,生活太过艰辛!现实社会激烈的竞争,让我们不得不为了生计而劳累奔波于外;多少人在这弱肉强食的自然规律面前,倍受困苦的侵挠,偿不尽的酸辣。
   在我苦思冥想之时,是一只弱小得不能再弱小的飞蛾告诉我这个答案的。
   那是一个平静的晚上,估计是因为现在是假期吧,大家都去旅游了吧!夜空也格外的宁静,我想鸟儿们也休闲去了吧!家中只剩子母俩,母亲在家中休息,而我则已为人生而思考了两三个小时了,我是一个耐不住性子的人,显然此时的我已是烦得不可开交,再加上眼前的那只可恶的飞蛾的摇晃,已是火上加油,我的眼里闪烁着一股无法截止的怒火,牙咬的格格作响,最终已忍不住了,一手把飞蛾打下,大声呵斥到:小子不想活了,敢在老子头上动刀。
   此时那只被我打下的飞蛾,正在我的书桌上痛苦地挣扎着,我举起右手正想打下去,可我举到一半就缩回来了,因为它不断地拍打着自己的翅膀,企图在生命似乎完结的最后一刻,怀着最后的希望,不断地挣扎,最终飞向了他的蓝天,正是它如此地热爱生活,使从中我得到了我一直思考的答案,一个人生的答案。
   我活着是因为热爱生活对美好明天有着无限的期待。我活着完全来源于我本身的力量!当我拥有这种力量时,我会面对大海而心潮澎湃,面对夕阳而独自落泪,面对冬日里那美丽雪花而感动。也愿意将自己的一生为把这世界变的更好而努力。

生活的启示
   “嘀嘀嘀,嘀嘀嘀……”被铃声叫醒的我情不自愿地抬起头看了眼钟表,“啊?才五点半,这么早啊!”我心里嘀咕着,刚要倒头接着睡,却被一只冰冷的手一把拽了起来,打了个寒颤的我清醒了许多,“小懒虫,还想睡啊!”不用看,妈妈的声音——与众不同,“起床,去市场买菜!”“啊?买菜?”对于妈妈的命令我不敢不从,但那暖和的被窝却又是那样的充满着诱惑力……
   “买什么啊?妈妈!”我淘气地向妈妈请示道,“给,这是购物清单!”“天啊!”在感叹的同时我又冒出了个坏主意:“一块豆腐,芹菜,油菜……唉呀,妈妈,这么多东西就给20元啊!不够了该怎么办呀?”想从中“牟利”的我诡秘一笑,妈妈立即明白了原因,“馋丫头,再给你10元,但可不许乱花啊!”虽然“油水”不大,但零花钱有了着落。骑着车来到朝阳市场,人山人海,虽说严寒的冬晨,但却没有丝毫打动人们的积极性,——小贩们一声高过一声的吆喝,自行车的铃声,汽车的喇叭声,会聚成一部交响曲。
   推着车漫步在早市上,东瞧瞧西望望,心里不禁一阵埋怨,唉,这下可苦煞了我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212/181606.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自然之道作文
       感恩老师作文800字
       以声音为话题的作文
       长城导游词作文
       反省自我作文
       不该丢失的作文
       庆国庆作文
       音响世界作文
       一路上有你作文
       一件小事的启示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1000字
     我的同学作文600字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600字
     学会感恩作文700字
     以真情为话题的作文
     学会换位思考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800字
     了不起的中国人
    微笑面对生活的作文
    没有选择的生活作文
    绿色生活满分作文
    我的生活作文800字
    体验生活作文
    寝室生活作文
    关于生活的作文
    生活告诉我作文
    诗意的生活作文
    生活就像一面镜子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