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诗意的生活作文

  有人认为看“小桥流水人家”的景致是诗意;有人认为赏“霜叶红于二月花”的意境是诗意;还有人认为体味“千里共婵娟”的情怀是诗意。其实,只要细细品味,生活处处充满诗意。 ——题记
  江南之韵
  留恋着马致远的一句:“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这让人联想到小家碧玉的江南。
  小雨淅淅沥沥的洒落着。雨点像串串的珠帘,又像幕布,把时光依稀涂抹在天上,把记忆唤回到飘雨的季节里。青石板路上溅起一朵朵冷艳的花。听着窗外的霏霏淫雨,再也忍不住了,撑起那把油纸伞,踏过青苔石板,享受着绵绵细雨的沐浴,听着那已远去的木屐声,让雨为我洗去一身的风尘。
  雨丝细细密密,如丝如织,宛如绣娘手中的针线,又似琴女纤指下轻盈柔和的筝弦。远处的农民穿着斗篷辛勤的耕作,娃娃们更是闲不住,赤着脚在水塘里跳着叫着,打破了宁静,笑声回荡着,一切都氤氲开去……
  金秋之魂
  徜徉在山间,感受着秋天的气息,我理想中的秋是那一道道的山岭,一座座的山峰,铺满落叶的山径,曲曲弯弯,向枫林深处无尽地伸延。满山遍野的枫叶,铺展成红色的海洋。那一抹抹、一簇簇的红,叫人心襟飘荡。层层叠叠枫叶伸展着的随风飘摇,那红色是不变的情愫,是生命的激情。正可谓“霜叶红于二月花”。 =
  枫叶的美,美在傲然临风,美在从容飘逸。它不比春花的妩媚,不比夏花的妖娆,不比冬梅的傲骨,却在秋色中独放艳丽。又到满山枫叶红,那条被秋枫染醉的溪谷,是一个充满诗意的地方。因为那满山的霜叶是秋之魂。
  当枫叶再度霜红,我依然会徜徉在深秋的枫林,漫步在飘满红叶的小径上,把枫叶夹进喜爱的书中,把秋天收藏在记忆里,用一生的岁月记下那如诗的意境。
  婵娟之情
  月亮总是用来抒发思念之情,所以中秋节的月亮被这情充斥的亮又圆。
  晚霞消退,太阳渐渐褪去了明亮的光辉,留给大地的是暗红中的忧伤,忽然一种莫名的银白洒在了大地上,月光撒进清冷的庭院内,按抚着那群聒噪的鸟儿。在那颗桂树旁,今夜,有多少人醉倒在那圆圆的酒杯里,有多少人在梦里踏上回家的归途。天上,那圆润的明月里,吴刚有没有砍完桂花树了呢?玉兔是否还在捣药?只有那嫦娥知道,只有那悄悄飘过的云彩知道。梦醒了,无奈趋使他写下了那首:“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那韵,那魂,那情,交织在一起便有了诗意,只求你细细去品味,其实生活自有诗意在。
诗意的生活作文800字
  花儿开在我们眼里,我们便把它深深镌刻在心中,也许这就是诗意。
  看过的风景,读过的书,喜欢的音乐,感动的故事,都会留下痕迹,这痕迹可以轻到被遗留在脑海深处,可一旦被那似曾相识的情景所牵动,却总不会彻底忘记。还记得第一次读完《红楼梦》时,记得那年夏天沙滩上飘着的那支风筝和我们的脚印,还记得孩时那摇来摇去的跷跷板,还记得小学毕业照上大伙天真的表情,还记得……逝去的日子是美丽的诗行,而我正是诗里也许这一切早已烟消云散,也许只是回忆,但诗意却永远地留在心里。
  也许有人认为只有轰轰烈烈的生命才会值得回忆,只有诗人才会懂得所谓诗意。其实不然,每

[1] [2] [3] [4]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211/177439.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扬帆起航作文600字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600字
       举杯邀明月作文
       关于自卑的作文
       以滋味为话题的作文
       以回报为话题的作文
       生活就像一面镜子作文
       难忘的第一次作文
       关于追求完美的作文
       一件有意义的事作文300字
     
     如何解决你的高考“心病”?
     高考作文常见结构例析
     关于老师的作文
     书情作文
     成长的足迹作文
     掌声响起来高中作文
     我沉醉于作文
     关于信仰的作文
     关于自主学习的作文
     关于知音的作文
    我的生活作文800字
    善意的谎言作文
    最难忘的生日作文
    人类的生存危机作文
    诗意的生活作文400字500字60
    生活中的诗意作文
    我的生活高中作文
    生活需要善意的谎言
    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作文
    电子游戏改变了我的生活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