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记忆中的那一个冬夜作文

人生中能看到多少次,这样热气腾腾的爱呢?

——题记

爱,相信每个人心中都有爱,也都会去爱别人,或者接受别人的爱。但,你有看到过,这样的关爱吗?

回想,那是早在去年冬天的一个夜了。雪若有若无,偶尔一两朵飘下来,但很快,就在人么呼出的热气中融化了。我和妈妈刚从超市里出来,时间的指针已在八点半了,街上的人早已寥寥无几,只有街道两旁店铺的灯光依然闪烁,展现出市区的繁华。

走着,一个身影映入眼帘。没错,那是一个老人。为什么这时候还有老人独自出来?为什么他还蜷缩着坐在这里?问题一个个蹦入脑海中。我仔细打量着老人,他那苍老的脸上布满了岁月留下的痕迹,应该早过古稀之年了吧!他只穿着一件老旧的布衣和布裤,这单薄的衣着丝毫不能阻挡寒风的侵袭,冻得他瑟瑟发抖,似乎老人蜷缩的更紧了,让他那苍老的脸变得更加苍白。“呼——”寒风越发猖狂起来,向老人席卷而来,老人的银须在风中飘舞起来,他颤抖着,想摆脱着无尽的寒冷,得到的,只有更加凛冽的寒风的洗礼。老人快冻僵了。

我心想一定要帮助这个老人,不禁加快了脚步,却被一个中年妇女抢了先,她是从街的那头跑过来的。跑到老人身边时,她也停了下来,眼中充满了怜悯。她蹲下身,和老人交谈起来。

我和妈妈刚想凑上前,一对年轻人走了过来,被妇女叫住了。“对不起,我是出来运动的,所以没带钱。这位老人很饿,能给他买点吃的吗?”看到妇女恳切的眼神,两个年轻人不住地点头,说“好的,好的。”他们快速走进旁边的餐厅,不一会儿,便递上一份热气腾腾的盒饭,盒饭的盖子被饭菜高高的顶起,看起来沉甸甸的。

老人颤抖着双手接过它,“好人,你们真是好人呐!”老人的嘴颤动着,仿佛就要哭出来。打开盒饭,瞬间升腾起一股股热气,飘出的香味勾引起人的食欲,连在街边的我们也闻到了这幸福的味道。

老人细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4/188788.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科学伴我成长作文
       走进红五月作文
       五四精神永流传作文
       不屈的人民作文
       科学的奇妙世界作文
       莫忘感恩作文
       生命的价值作文
       有你的爱,才会美好作文
       爱在风雨中作文
       花猫的阴谋作文
     
     自信的人作文
     田园风光作文
     读《科学家的故事》有感作文
     雨中的你作文
     我的最佳损友作文
     蒲公英有不单飞的梦作文
     为小狗祈祷作文
     走在爱的世界中作文
     知错就改的我作文
     我的好妈妈作文
    雨中的你作文
    手中的幸福作文
    风雨中的树作文
    铭刻心底的记忆作文
    风中的余香作文
    记忆深处的回忆作文
    我心中的这片土地作文1000字
    心中的落红作文
    跨过生命中的一道道坎作文
    雕琢心中的天使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