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手中的幸福作文

  幸福在哪里?这么多年以来,幸福其实就在我身边,它很简单,可我怎么就没有发现呢?

  从小,我就生活在姐姐的“阴影”下。我一直弄不明白,爸妈既然生了一个聪明漂亮的姐姐,为何还要让貌不惊人的我来到这个世上。

  姐姐长得很漂亮,而且她学习成绩很好,每次家长会都让爸妈无比骄傲自豪。相比之下,仿佛一个急转弯,所有的“灾难”和“不幸”都降临到我身上,小眼睛、塌鼻子、学习成绩也一般,和姐姐相比,我简直就是一只“丑小鸭”。因此,我的性格与活泼外向的姐姐形成了强烈的反差,我不爱说话,不爱与人交往,只与书本对话,向日记倾诉,把自己藏在一个小小的自我世界里。曾经有一度,我觉得自己就是世界上最不幸的人。

  后来我上了军校,大二时,学校与湘西一所乡村小学进行“手拉手心连心”活动,我抱着一种无所谓的态度给一个女孩儿寄去了100元钱。当时只是为了响应学校的号召,没想到,我竟然收到了小女孩儿的来信。信中她用我始料不及的热情表达她的感激,并向我讲述了她的生活。他们一家五口,家里的经济来源就靠几亩地和几棵果树,生活十分困难,但他们姐弟三人都想读书。女孩儿说,如果不是我的帮助,她可能就无法继续上学了,她一定会好好学习来报答我。信中还附了一张他们姐弟三人的照片,中间的她瘦瘦小小,看起来弱不禁风,但那双大眼睛里却流露出一种企盼,一种希望。我注意到他们都穿着城里人早已丢弃不穿且打满补丁的衣服,三个人紧挨在一起,身后是一间破旧矮小的瓦房。

  也许是看惯了城市里灯红酒绿的生活,我简直不敢相信,在今天还会有这样的家庭和这样的生活。

  隔一段时间,我就会收到小女孩儿的来信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4/188691.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字母熊的故事作文
       神奇的梦幻之村作文
       天使也想变小孩作文
       蚂蚁乐乐的奇遇作文
       《时间简史》读后感作文
       小生命也有大力量作文
       时光三用卡车大冒险作文
       爱是什么?作文
       与时间较劲的苹果作文
       我的哥哥,不能牵手作文
     
     生活,总是那么无可奈何作文
     生活,是一滴灵动的水作文
     手中的幸福作文
     字母熊的故事作文
     神奇的梦幻之村作文
     天使也想变小孩作文
     蚂蚁乐乐的奇遇作文
     《时间简史》读后感作文
     小生命也有大力量作文
     时光三用卡车大冒险作文
    风雨中的树作文
    风中的余香作文
    我心中的这片土地作文1000字
    心中的落红作文
    跨过生命中的一道道坎作文
    雕琢心中的天使作文
    风雪中的救赎作文
    细节中的博大的爱
    我心目中的现代化作文
    黑暗中的亮丽青春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