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科学伴我成长作文

科学伴我成长
如东县童店中学703班 孙逸舒
要说起科学家,那真是数不胜数。牛顿发现了地球是有引力的,爱迪生发明了电灯,还有爱因斯坦、居里夫人……而我最了解,也最敬佩的人是让?亨利.法布尔。
法布尔出生在一个法国的小乡村。他从小就对昆虫产生兴趣,而且从没有放弃过对昆虫的研究。十九岁的法布尔就开始了他的教师生涯,所教的课程便是自然科学史,之后,他又成为物理老师,这为法布尔成为博物学家而奠定了基础。1879年,法布尔买下了荒石园,那儿是一块不毛之地,但那却是昆虫的钟爱之地,这为法布尔观察昆虫提供了良好的环境。他的著作《昆虫记》花了十年多时间才完成第一卷,当这本书问世的时候,深的广大读者的喜爱。
我读了《昆虫记》这本书后,发现里面出现得最多的词就是“通过实验”“通过观察”。想必法布尔为了写《昆虫记》这本书花了毕生的精力。是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法布尔为了弄清楚一种昆虫的习性,用了很长时间,通过四五次实验,才成功。这让我想到了作为一名科学家而必不可少的一种科学精神:坚持不解,不怕吃苦。
说到这儿便让我想到了我自己。我曾在一次洗澡的过程中发现我的身体竟然漂浮在水上,为了了解这一科学现象,我整整观察了两个星期,通过上网,查阅资料,向老师请教,终于明白水是有浮力的。而我自己则像发现了新大陆似的高兴。这又让我明白了:通过自己的努力而发现一件新事物是开心快乐的。这也让我知道了法布尔为什么会有如此大的耐心去观察种种昆虫,原来,快乐一直是他的精神支柱。
而对于昆虫,我小时候经常在春夏之际到全是油菜花的田里去追赶蝴蝶和蜻蜓。每次都会捉七八只回来,放在一个透明的小罐子里。为了能让它们存活下去,我会摘一些菜叶给他们吃。可它们却纹丝不动。过那么五六天,这些小精灵们仍然像发脾气的小孩子不吃不喝,只是趴在小罐子的墙壁上。我拿它们没办法,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4/188787.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走进红五月作文
       五四精神永流传作文
       不屈的人民作文
       科学的奇妙世界作文
       莫忘感恩作文
       生命的价值作文
       有你的爱,才会美好作文
       爱在风雨中作文
       花猫的阴谋作文
       好运不是靠运气作文
     
     自信的人作文
     田园风光作文
     读《科学家的故事》有感作文
     雨中的你作文
     我的最佳损友作文
     蒲公英有不单飞的梦作文
     为小狗祈祷作文
     走在爱的世界中作文
     知错就改的我作文
     我的好妈妈作文
    反对迷信弘扬科学作文
    古希腊的科学精神-----人生必
    读《科学家的故事》有感作文
    科学的奇妙世界作文
    读《学生科学素养读本》有感
    听水之声而惜之——读《科学
    青春道路上的科学新一代作文
    我们爱科学作文
    我爱科学------读《昆虫记》
    科学的奥秘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