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这一面那一面作文

这人间,让人留恋。
   春日雨中竹林,细风轻寒,便会乐此不疲的倘徉其间。我心所向往的,不是浓烈的鼓乐,不是网络的花哨,却是这布衣粗茶与墨香为伴的日子。若有闲暇,宁愿腻在母亲的小木屋兼书屋,她看她的,我看我的,偶尔眼神交汇,也有只言片语的交流,便沉浸在各自诗书的世界。有时候,也疑心自己少年老成罢——那有什么关系!偶然间漫步竹林花径,愿是民国安静的女子,面对良辰美景,不只听见唐朝诗韵,还带来宋朝荷风,轻声吟出“雪沫乳花浮尔饯,蓼茸蒿笋试春盘”的诗句来。
   在日记中,如此写道:“竹林中有蒿笋,微嫩的初芽是大地的心尖,柔软,苍翠,一路辗转,便会成就夏日绵长的翠绿。雪沫乳花的小酒里,是大米的醇香与陶醉。三五好友相聚,看白色的雪泡淘气灵动,微风拂过,谁言清欢不妙?微醺后,蓝裙少女婀娜提篮,采下的荠菜茼蒿与新笋。新鲜的气味,暗暗的清香,一盅美酒,一场浅醉。噫,这等上好气象,吾谁与归?”
   这人间,真的让人留恋。
   然而现实,却让人忧心。
   当下的生活,繁华而又不堪。毒奶粉、毒牛奶、毒大米、毒香肠……无毒不食物,人们找不到安全。很多人在努力维系,很多人在违背良心。“官二代”“富二代”,各类名词接踵而现,炫富者有之,卖shèn换iphone者亦有之;城管成了欺弱的代名词,明星成了绯闻的代名词……因为私欲,因为逼迫,因为虚荣,因为生计,或险或恶或俗或陋的事情随时都在发生:正义与仁慈只是说说,卑微与眼泪却是更多。
   其实,我更愿意相信,太阳照常升起,黑白留存世间。譬如眼前这堆积如山的作业,究竟有什么实质的意义?每日天昏地暗,被老师的眼光急急地赶,真可谓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几何惊梦,地理索魂,语文也是将名文肢解,不知真义……佛说:行有不得,反求诸己。若不可改变环境,那就改变自己。赞同老子的思想——凡事都有两面性。何尝不是呢?做错了事的人,也能原谅,错了的,又怎会全错。所谓错与对,是与非,都有可敬之处,可理解的地方。就拿教育改革来说,在我读高中的两年,何曾有希望?在我的内心,希望学传统文化,书法,绘画,古琴,乃至儒释道。中国的文明,让我迷恋。关于理想,母亲希望我做一个教师,我也就应了。当下的学习呢,且只有全力应对。凡事心态好,也就好了。至于文凭,微博上说:“其实文凭不过是一张火车票,清华的软卧,本科的硬卧,专科的硬座,民办的站票,成教的在厕所挤着。火车到站,都下车找工作,才发现老板并不太关心你是怎么来的,只关心你会干什么”。诚哉斯言!从现在起,为我将来“会干什么”作准备吧。
   这一面,那一面,都是时间的赠与,造物主的安排。如果有选择的余地的话,我的去向是:且放白鹿山崖间。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4/188937.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拥有好态度才能走向优作文
       她深深地打动了我作文
       关于孝敬的作文600字
       诚信是金作文800字
       第一次感受到爱作文
       我尝到了离别的伤心作文
       第一次感受失败作文
       我尝到了马虎的滋味作文600字
       幸福的时刻作文600字
       一场激烈的的拔河比赛作文400字
     
     听奶奶讲过去的事情作文
     这一面那一面作文
     拥有诚信作文
     谈理想作文
     爱心接力棒作文
     只有一个地球作文
     海底两万里》读后感作文
     科学,源于生活作文
     给我的朋友画张像作文
     故乡的梅葛广场作文
    这一路,我与爱同行作文
    瞧,我们这一家子
    生活就像一面镜子作文
    沉醉于这一刻作文400字
    一面之缘作文600字
    这一切会成为“网事”吗?作
    瞧这一家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