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谈理想作文

  鲁迅曾经说过“凡事以理想为因,实行为果。”那么,我们不妨从现在开始点亮你理想的灯,照亮脚下的路,去追寻吧!

  理想可以分为个人理想和群体理想,从而又可以化小为人生理想和社会理想。前者旨在于对自身的一种完善及对自己的认可,而后者就字面意义来理解便是对社会怀揣的抱负,去改革社会。相对而言,后者对于正值豆冠年华的我们存在着是否贴合实际的一个问题。当然对于前者,只要付出行动,将言语付诸于现实,总会实现的。

  但是对于现在的我们,理想究竟是什么呢?爱因斯坦曾说过:“每个人都有一定的理想,这种理想决定着他的努力和判断的方向。就在这个意义上,我从来不把安逸和快乐看作生活目的的本身--这种伦理基础,我叫它猪栏的理想。”单就爱因斯坦的语录而言,理想就是做自己所想,自己所愿意的高尚的美好的事情。只要我们有了理想才会一如既往朝一个方向努力,才不会碌碌终生,行尸走肉般地活。

  “对在现实环境中根据科学和逻辑推测出来可能实现的结果的憧憬。理想和梦想的区别是理想具有可操作性,可实现性。而梦想是不切实际或违背科学和逻辑的,不具备可操作性,也难于实现。”曾记否,孩提的我们,都有着一个又一个的理想。或一位关爱他人的医生,或一位兢兢业业的教师,或探索人类奥秘的科学家……当我们回忆起这些的时候,请问有没有发现:随着年龄的增长,理想也在不停的变化着,这是不是说明了理想是一系列的“善变”呢?我想不是的!有这样的一条术语来评价这一列人“理想主义者”。或许如今的我们也只能是一个“理想主义者“。人总站在一点,而不向前发展,结果是不大好的。当我们步入社会,理想变成

[1] [2] [3] [4] [5]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4/188903.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爱心接力棒作文
       只有一个地球作文
       海底两万里》读后感作文
       科学,源于生活作文
       给我的朋友画张像作文
       故乡的梅葛广场作文
       神奇的昆虫世界--读《昆虫记》有…
       心同在,爱永恒作文
       《时间简史》读后感作文
       读《昆虫记》,忆法布尔作文
     
     拥有诚信作文
     谈理想作文
     爱心接力棒作文
     只有一个地球作文
     海底两万里》读后感作文
     科学,源于生活作文
     给我的朋友画张像作文
     故乡的梅葛广场作文
     神奇的昆虫世界--读《昆虫记》有
     心同在,爱永恒作文
    远大理想作文
    美丽的梦想作文
    战胜自己,超越梦想作文
    最初的梦想作文
    为了自己的梦想作文700字
    群英梦想作文
    理想作文
    小小的梦想作文
    奶奶的梦想作文
    梦想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