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故乡的梅葛广场作文

故乡的梅葛广场故乡的梅葛广场
“远古的的时候没有天,我们来造天。远古的的时候没有地,我们来造地……”
如果你听到这样古老的歌谣,那么一定是我的家乡——姚安飘来的。我的家乡坐落在祖国的西南边陲,姚安城虽然是一座不起眼的小城,但历史悠久,古迹众多。
姚安素有“梅葛故地”,“花灯之乡”的美誉,来姚安不去梅葛广场枉为此行。“梅葛广场”这个名称很有意思吧?下面我就娓娓道来梅葛广场的来历吧!“梅葛”一词是彝语译音,“梅”是“说”的意思,“葛”是“古”的意思,“梅葛”就是说唱远古故事的意思。彝族把自己的历史故事用“梅葛”这个曲调演绎传唱,因此得名“梅葛”,可以说梅葛是彝族的《荷马史诗》。彝族人为了弘扬《梅葛》文化,故建“梅葛广场”。
梅葛广场位于县城中心偏南。从南端步入梅葛广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尊高大的铜像,头戴官帽,身披官服,左手拿书,右手背后,神态自然飘逸,一副儒者形象。没错,他就是大名鼎鼎的李贽铜像。李贽——明代著名思想家、文学评论家,于万历五年(公元1577年)出任姚安知府至万历八年(公元1580年)。
走过铜像,几副巨大的方形地砖浮雕呈现在眼前,他们表现的是彝族“梅葛”创世史,其中最有趣的内容是:创世之初,洪水滔天,哥哥和妹妹同坐在一个葫芦里,漂流了几天几夜,留得人种的传奇故事的情景。浮雕栩栩如生,活灵活现。
在地砖浮雕的两旁,是两个长约7米,宽约4米的观赏池,观赏池里的水清澈见底,鱼儿在水里欢快的游来游去。每当炎炎酷暑,小朋友们抵不住凉爽的诱惑,卷起裤脚,年龄小的更是干脆脱光了裤子,一纵身跳进观赏池,嬉戏打闹,玩的不亦乐乎!再往前走便是音乐喷泉了,每当重要节庆日,优美的音乐响彻在广场上空,泉水伴着动听的乐曲“扭”起了秧歌。调皮的孩子站在喷泉里,任凭泉水淋透全身,尽情享受着夏日的洗礼。喷泉池两边古木苍天,绿草如茵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4/188897.html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神奇的昆虫世界--读《昆虫记》有…
       心同在,爱永恒作文
       《时间简史》读后感作文
       读《昆虫记》,忆法布尔作文
       丢失的珍贵作文
       透明的墙作文
       留点快乐给自己作文
       幸福就在眼前作文
       昨天今天明天作文
       远大理想作文
     
     拥有诚信作文
     谈理想作文
     爱心接力棒作文
     只有一个地球作文
     海底两万里》读后感作文
     科学,源于生活作文
     给我的朋友画张像作文
     故乡的梅葛广场作文
     神奇的昆虫世界--读《昆虫记》有
     心同在,爱永恒作文
    明月光,思故乡作文
    致我终将逝去的故乡作文
    家乡的味道作文
    2006高考优秀作文--“月是
    家乡的河作文600字
    家乡的春节作文
    关于下乡的作文
    故乡之夏作文
    20年后重返故乡作文
    家乡的善卷洞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