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明月光,思故乡作文

明月光,思故乡明月光,思故乡
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
——题记
一轮红彤彤的太阳从云层中跳出,似新生的婴儿,满是生机。“丹丹,赶紧起来背诗。”妈妈在客厅里喊道。“知道啦!”六岁的我满不情愿地挥手送别周公,从床上爬起。“床前明月光……”我大声背诵着。“怎么又背《静夜思》呀!”妈妈问道。“这首诗好背呀,而且特别像顺口溜,好玩极了!”我笑着回答道,可是心里却不明白:为什么这么好玩的一首诗,书中的插图却是一个人望着月亮流泪呢?“好玩?唉……”妈妈摇头叹息,想开口解释,却只是说:“你还小,不懂。”
那年,我六岁,似初升的太阳,娇嫩天真,不懂思乡,也从未思乡。
红太阳慢慢染上了黄色,变得橘黄橘黄,好像一个大橘子。“疑是地上霜”运用比喻的修辞手法,生动形象地写出了月光的皎洁无暇。十岁的我认真地背着书上的讲解,觉得诗人李白真是太厉害了,只是五个字就把月光写得那么形象。“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表达了诗人的思乡之情。“不明白,不明白,为什么看到美丽的月光就会思乡呢?而且书上的插图还是一个人在抬头望月,脸上一行清泪,为什么会流泪呢?看到美丽的月光不应该很高兴,很陶醉吗?”
那年,我十岁,似六七点钟的太阳,懵懂无知,只赏明月,不懂思乡。
光与热从太阳体内喷薄而出,天地之间,一片金黄。“知道啦!”我不耐烦地跳上车,把父母的唠叨阻隔在窗外,真好,终于能自己随旅游团出去了,我终于走出父母庇护下的小天地!疯狂了一天,回到宾馆。夜深人静,月亮毫不吝啬地将银辉撒向天地间,我却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眼前那一片月光,却没有平时所见那么圣洁美丽,反而清冷得让我打颤,冷彻心扉。咦?怎么回事?我竟看到月亮中出现父母的头像,他们温柔地笑着,我似乎听到他们的声音:“丹丹,我们很想你!”我的脸上湿湿的,我竟然流泪了!我应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4/188673.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你是最亮的启明星作文
       奶奶背上的爱作文
       青春的使命作文
       这很重要吗?作文
       劳动的真谛作文
       机遇降临作文
       谢谢你!特殊的朋友作文
       我的中国梦作文
       羊村日记---羊羊植树记作文
       学习雷锋,从“孝”做起作文
     
     读《学生科学素养读本》有感作文
     《海底两万里》读后感作文
     萌发的昆虫梦作文
     惜红楼作文
     永远的歌声作文
     明月光,思故乡作文
     你是最亮的启明星作文
     奶奶背上的爱作文
     青春的使命作文
     这很重要吗?作文
    明月夜,秀灜山作文
    月光下的遐想作文
    举杯邀明月作文
    清风明月作文
    心中有阳光,世界就光明作文
    心中有阳光,世界就光明作文
    月光下……作文
    月光下的贝多芬
    月光
    阳光,没有颜色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