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家乡的善卷洞作文

更多

家乡的善卷洞 包裕锋 相传氏族公社时代,一位老人隐居在我的家乡宜兴市张渚镇的一座山上,发现并开挖了一个山洞。因为老人名叫善卷,所以该洞就命名为善卷洞。这里现已被确认为世界三大奇洞之一。

善卷洞是有上洞、中洞、下洞组成的。但要进去参观,你不得不按如下的顺序进行:先游中洞,再游上洞,最后由下洞出洞。

来到中洞的洞口,迎接我们的是一棵高达3米的石笋。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棵石笋是洞顶的水滴下来凝成的。也许你会觉得奇怪:不是滴水穿石吗,怎么到这里竟变成了 "滴水长石"呢?告诉你,这是因为洞顶滴下来的水含有大量的石灰成分。因此,几百万年过去了,这里的水不但没有穿石,反而形成了这棵迎松式的石笋和其他形态各异"物体"。再往里走十几步,就来到了"狮象大场"。朝天怒吼的狮子威武雄壮,高大挺立的大象惟妙惟肖。稍不留神,你还会以为你来到原始森林呢。但这里最为奇特的应数莲花池了。抬头向上看,会发现在莲花池上方的洞顶上有一朵含苞待放的莲花花蕾;但低头再看莲花池,你会怀疑你的眼睛出了问题,因为你在莲花池的清水中看到洞顶的倒影中却有一朵盛开的莲花,而那花蕾却没了踪影。

沿着陡峭的、只有一尺来宽的山间台阶,借着洞内微弱的灯光,我们就可以来到上洞。山路上所受的惊险还未退去,便来到了上洞。这里形态各异的石钟乳、石笋更多,如"四不像"、"乌龙喷水"、"山鹰戏熊"……所有的人在这里都会赞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也许真的没人能创造出这些,即便是最高明的雕塑家。

沿着台阶往下直走不多远,你就会听到"哗哗"的流水声,但也许你还会觉得用流水声形容还不够,因为那声音大了一点。等走到了底,你的眼前豁然一亮时,你才发现下洞的洞口外好像一个全封闭的"庭院"--院墙是绿色的大山,南"墙"上还挂着一大块流动的"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珍惜“流星”作文
       迷人的张家界作文
       我的家乡的湖作文
       我和小伙伴的故事作文
       一份“薄”礼作文
       红色的回忆作文
       读《太阳背后不是光》有感作文
       假如季节是有颜色的作文
       秋风作文
       没有植物的环境作文
     
     选 择作文
     我和玫瑰花聊聊天作文
     读《第56号教室的奇迹》有感作文
     我和桌子聊聊天作文
     美丽的秋天作文
     家乡的善卷洞作文
     珍惜“流星”作文
     迷人的张家界作文
     我的家乡的湖作文
     我和小伙伴的故事作文
    我的家乡的湖作文
    我的家乡作文
    20年后的家乡作文
    家乡让我陶醉
    故乡的春天作文
    我爱我的家乡——如皋
    家乡的小河
    家乡的变化
    我爱家乡的雪
    故乡的河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