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爱心接力棒作文

爱心接力棒

让我们记住那些平凡的帮助与感动,让爱一直传递下去。

——题记

爱心第一棒

雨夜,他冒雨送一对母子回家;火车站,替老奶奶支付探亲的路费;大楼下,推着小车帮施工队运砖;部队里,帮助战友认字学算术……这一桩桩、一件件都是细微的小事,可又有谁会去做呢?他不就是雷锋吗?只有雷锋才把它们当做是自己的本职工作,耐心地做好,却从不留名。

爱的接力他传出了第一棒了,因为细小的事做得多了,传出“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的赞扬;因为细小的事做得多了,雷锋成了好人好事的代名词 ;因为细小的事做得多了,雷锋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爱心第二棒

只记得那是初秋的夜晚,一位年近古稀的老人跪在马路边,花白的头发和胡须在空中飘动着。瑟瑟秋风中的老人把身子缩成一团,用迷茫的目光看着匆匆过往的行人,但等来的却是一个个远去的背影。我凑过头去看了看他那只缺了一个小口的碗,里面只有零星的几个硬币。

我看着他,鼻子一酸,从口袋里掏出一枚硬币,投入碗中。老人朝我连说了三声“谢谢”,在他那饱经风霜的脸上竟露出了一丝僵硬的笑容。

听着雷锋的故事长大,立志也要当一名小雷锋,晨曦里我接下了这爱心接力的第二棒,我也要从细小的事,从身边做起,将爱延续下去。

爱心第三棒

七月天气异常炎热,让人心烦意乱,那个两岁的女童,从10楼突然从天而降,生与死在分秒之间争扎,正当要接受死神的宣判时,一双温暖的手托起了她的明天。

“这是本能,是一个母亲应该做的事情”、“我只是普通人,问心无愧就好”,这只是短短的两句话,却感动了无数人。吴菊薄阿姨她有一双柔弱的臂膀,但却是2011年中国最有力的臂膀。她是一位平凡的母亲,却是这世上最美丽的母亲。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4/188902.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只有一个地球作文
       海底两万里》读后感作文
       科学,源于生活作文
       给我的朋友画张像作文
       故乡的梅葛广场作文
       神奇的昆虫世界--读《昆虫记》有…
       心同在,爱永恒作文
       《时间简史》读后感作文
       读《昆虫记》,忆法布尔作文
       丢失的珍贵作文
     
     拥有诚信作文
     谈理想作文
     爱心接力棒作文
     只有一个地球作文
     海底两万里》读后感作文
     科学,源于生活作文
     给我的朋友画张像作文
     故乡的梅葛广场作文
     神奇的昆虫世界--读《昆虫记》有
     心同在,爱永恒作文
    做个有爱心的人作文
    爱心浇灌友谊花作文
    以爱心为话题的作文
    爱心活动作文
    献爱心捐款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