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致我终将逝去的故乡作文

有一个词,草长莺飞,说得很美。让人想起春天繁花似锦一片安和的图景。那里,有交错的阡陌,星罗棋布的黑墙白瓦。某一家的门口或许种着杏花,被风吹落叠在门前朱红的台阶上,哀而不伤。而不远处就是弯弯曲曲的小河在潺潺流淌,长久地驮着古老的石桥,带着两岸人家的饮食烟火缓慢前去。衬着碧绿的菜畦,漠漠如织。就连荷锄的农人经过,身上也沾染那种灵秀的芬芳。

那个地方,就是我的家乡。安然地居于川北一隅,在流水和青山的衬托下竟有些江南的韵致。她柔婉而灵动,让人爱。可也正是这种爱,让人在失去的时候,倍感惋惜。

她是如此脆弱,如同开在山野里的小小兰花不禁人攀折,一条高速就让她面目全非。

外婆家门口有棵杏树,每年春天都开出素色的花朵,结着一树的果实。路修起来后去看,只剩孤零零的树,结出的果实没人去摘,于是烂了一地。阡陌边的碧竹也被伐去,露出不远处的河床,再不同以往只有坐在竹林中才能听到潺潺的流水声。入夜,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听着河水一个劲的翻滚着,在漆黑黑的山坳中很是空旷。窗外依旧挂着细小的繁星,分成一格一格的水田也依旧在月光下泛着冰凉粼粼的光。却不知为什么让人心里空空的,仿佛只余下这片旷野,没有人烟,亦没有声响。

清早起来,顺着刚修好的柏油路走,阳光明得晃眼。母亲说,这里以后要发展新城。外婆家的房子不久也要拆了,会住到新的安置区里去。顺手往山那边一指。远得慌。唉,我今后就连在夜里听着水声入眠的权利也没有了,不觉惘然。愤愤地想,凭什么啊,我都还没在这里住够!说实话,我在老家度过的时光并不多,而且每次回来都是恨恨的。恨地方偏远,要坐上空气污浊的客车颠簸;恨外婆家房檐低小,进进出出都要沾上土墙上的灰;也恨那些藏在阴暗角落里的小虫,透过琉璃瓦的阳光照不亮它,偶尔还会钻进人的饭碗。可是真等到要失去了,才倍感怀念与不舍。

据说,沿着这条路可以一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4/188204.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墙——遮住了阳光作文
       战胜自己,超越梦想作文
       我要做像雷锋一样的人作文
       我在生活中发现了美作文
       靠近你温暖我作文
       你是我的一本书作文
       总想为你唱支歌作文
       第七朵盛开的花上作文
       永久的温暖作文
       孔乙己小传作文
     
     玉·兰录作文
     在一朵花上小憩作文
     通天巫神之魔兽领主作文
     致我终将逝去的故乡作文
     墙——遮住了阳光作文
     战胜自己,超越梦想作文
     我要做像雷锋一样的人作文
     我在生活中发现了美作文
     靠近你温暖我作文
     你是我的一本书作文
    我终于明白了作文
    那一次令我终生难忘作文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作文80
    我终于读懂了你作文
    我终于读懂了爱作文
    我终于见到了大海作文
    我终于成熟了作文
    高二年级读后感作文:读《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