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理想作文

  理想是心中最深处永远惦记的一件事,也许是出生于和平年代,成长于和平年代,我们这一代人,没有经历过民族生死存亡的考验,没有经历过腥风血雨的洗礼,没有经历过动荡不安的岁月,比起我们的祖辈父辈,我们似乎少了一些远大的理想,少了一些指点江山的雄心壮志,少了一些大干一场的豪情气概。有的人对待读书带着浓重的功利色彩,他们认为读书就是为了获取高学历,获取高学历就是为了谋求好工作,谋求好工作就是为了拿到令人羡慕的薪金。至于个人的理想抱负,那似乎是不合时宜的问题。

  可是,生命的价值和生活的意义难道就仅仅在于获取物质上的满足吗?人活着总该有点精神,有点追求,有个理想,有个目标。这个理想不是非得建丰功,立伟业,但应该让自身价值得到体现和认可。一个人不能延长生命的长度,但他可以拓展生命的宽度。一个人的理想和追求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他生命的质量和生活的高度。有了理想和追求才能让人在黑暗中找到方向,在困顿时拥有动力,在迷茫无措时看清脚下的路。

  人作为生命个体,总不可避免有走向消亡的时候,只有精神可以留存。作为即将走向社会的新世纪的大学生,我们更应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把远大理想看作自己前进的旗帜,清醒地规划自己的未来,活出生命的精彩!

  周恩来从小志高,12岁就发出了立志读书,报效祖国的誓言。

  1911年年底,周恩来在沈阳东关模范学校上学。一天,魏校长亲自为学生上修身课,题目是“立命”。正当魏校长讲到精彩处突然停顿下来,向学生提出一个问题:“请问为什么读书?”

  教室里鸦雀无声,没有一个学生回答。

  “如果没有人回答,我就一个个问了!”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4/187238.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记念刘和珍君》读后感作文
       我是小雷锋作文
       弘扬雷锋精神作文
       难忘那笑容作文
       感恩的心作文
       爷爷,我想对您说——作文
       观菊花展作文
       快乐的大家庭作文
       与爱同行 和快乐做伴作文
       精神不灭作文
     
     共享
     高中生用手机的利与弊
     这一路,我与爱同行作文
     播撒爱的种子作文
     学习雷锋 与爱同行作文
     科技之风作文
     愚人节百科作文
     愚人节问卷调查作文
     理想作文
     《记念刘和珍君》读后感作文
    群英梦想作文
    小小的梦想作文
    奶奶的梦想作文
    梦想作文600字
    我的理想作文800字
    关于理想的课堂作文
    月光下的遐想作文
    青春随想作文
    我的理想作文600字
    我理想中的学校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