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高中生用手机的利与弊

  高中生用手机的利与弊
  现在有很多的高中生拥有手机,并且把它们带到学校里去,这一现象是好还是坏,让我们来看看下面的一项调查。“亲爱的,我在上课……”近日我市某校的高二沈老师在课堂上没收了一部手机,当时手机的主人正在给一名高二年级的女生发短信,该老师犹豫:“该不该把该学生家长请到学校来?”
  随着越来越多的大中城市中学生拥有手机,手机短信这种方便快捷的交流方式,已经深入到他们的生活中。不少学生利用手机谈情说爱,没有心思学习,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中学生的身心健康。
  有调查表明在学生收、发的短信中有60%是与正常生活和学习无关的垃圾短信。这其中约64%是“有色”信息和无聊的整盅,骚扰短信,此外还有封建迷信类,诈骗类信息等。
  垃圾短信正对中学生思想道德观念的树立,价值观的形成,积极生活的态度的建立产生着不良影响,所以手机如果不善加利用,就不再是手机,而是手雷了。
  中学生对未来充满了憧憬,渴望知道自己的人生目标能否实现,但封建迷信类的信息容易使他们产生错误的判断,而诈骗和黑色商业信息则会使中学生对诚信这一做人准则产生怀疑,对社会产生片面的认识。
  可怕的是,中学生对垃圾短信对自身健康的成长的危害并没有足够的认识,调查中,将近一半的同学认为此类信息对自己:“没有什么影响”,“只是发个短信,玩玩而已,没什么大不了的。”只有14%的学生认为对自己有很大的影响。
  由此可见中学生带手机是有利有弊的,但绝大部分是弊大于有利的。中学生带手机去学校,大多都是会影响到学习的,所以我建议高中生买手机是可以的,但是最好不要带到学校去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4/187265.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好习惯,让我一生受益
       贝多芬的魅力
       坏习惯,让我无地自容
       劳动的魅力
       书的魅力
       令我喜欢的假期
       羽毛球的魅力
       好习惯让我一生受益
       好习惯,让我一生受益
       书的魅力
     
     共享
     高中生用手机的利与弊
     这一路,我与爱同行作文
     播撒爱的种子作文
     学习雷锋 与爱同行作文
     科技之风作文
     愚人节百科作文
     愚人节问卷调查作文
     理想作文
     《记念刘和珍君》读后感作文
    我们的高中第一课作文
    知足常乐高中作文
    瞬间的永恒高中作文
    父爱如山高中作文
    高中新学期打算作文
    我的爷爷高中作文
    单翼天使高中作文800字
    掌声响起来高中作文
    关于道德的高中作文
    牵挂高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