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听奶奶讲过去的事情作文

星期天下午,我正在聚精会神的练习毛笔字。奶奶不知何时已悄悄来到我身后,那双不太明亮的眼睛盯着我写的几个字,似乎在努力想什么。许久,她才指着一个“大”字问我:“这个是不是‘大’字?”我转过头来惊奇地望着奶奶,像发现了什么新大陆似的迫切地地问:“奶奶,你怎么知道这是‘大’字?你以前读过书吗?”奶奶笑了。事后我明白这是笑我傻。她说:“那时候连饭都吃不饱,哪里还谈得上什么读书、上学……”
   奶奶在我旁边坐下了,两只饱经风霜的眼睛望着前方,茫然的样子。她不是在注视前方,而是在回忆。
   奶奶的眼中满是泪光,使我不能看清她的眼睛。顷刻,奶奶才像是对我说,又像自言自语的讲起了以前的事。她讲到那时的人没吃没穿,饿死、冻死的人很多。那时家中贫穷,她为了挣点钱来贴补家用,不得已在十八、九岁,年纪轻轻就挑着一担担很重的物品,走在崎岖而又漫长的山路上。有一次,她在挑货物上山的路上,脚上穿的破草鞋已烂得散开了。奶奶只好光着脚,走在毫无遮掩,被太阳晒得滚烫的石头路上。每走一步,脚底都像被剥去了一层皮似的。她走了好久才来到那陡峭的山路前。她一手扶着担子,一手攀着身旁的山石向上爬,两只被烫得起了一个个大水泡的脚踩在又尖又硬、起棱起角的山石上,就像走在刀刃上一般。她爬着爬着,手一下没抓稳,整个人滑了下来,手脚都被尖利的山石划破了,鲜血直流,疼得厉害。但她不能停下,只好咬紧牙根,又一步一步往上爬.在她身后的石头上留下了斑斑血迹。挑完货回来的路上,她已经是一步一瘸的了,除了饥饿已经没有别的感觉了。可是路上不可能有食物,就是家里也没有,只好把被饥饿逼出来的泪,默默咽到心里去……
   奶奶叹了口气——为那时自己的不幸.也为那时人们的不幸而悲伤叹气。我怕奶奶太难过,赶紧安慰她:“现在不是很好了吗?”奶奶擦去眼泪,连连说,“对、对!好了,现在政策对头了。”我又疑惑了——奶奶怎么会知道什么是政策?奶奶看看我,笑了,“我不识字,不会看报,大事情当然不知道。但生活一天天好起来,却是看得到的。现在不愁吃,不愁穿。朝有鱼,晚有肉。家中又有洗衣机、煤气炉、电冰箱等等,家务不用多操劳,有空时就跟一帮老人一起散散步,打打牌,要不就在家看看电视,种种花,多逍遥自在。走到外面,到处都是高楼大厦。晚上一亮灯,就像你告诉我的银河一样。再说看着你们这些孩子一个个高高兴兴上学,我也就感到安慰了……”
   奶奶又自言自语说:“苦日子都过去了,一切都会越来越好的。”我再看奶奶的眼睛,已经找不到一丝哀愁了,迸出的只是喜悦安慰、希望的光芒。
   是呀!改革开放后,政策对头,在邓小平正确理论指导下,广大人民群众充分发挥才智,调动起积极性,生产很快上来了,使人们生活越来越好,这难道不应该感谢共产党吗?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4/188938.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这一面那一面作文
       拥有好态度才能走向优作文
       她深深地打动了我作文
       关于孝敬的作文600字
       诚信是金作文800字
       第一次感受到爱作文
       我尝到了离别的伤心作文
       第一次感受失败作文
       我尝到了马虎的滋味作文600字
       幸福的时刻作文600字
     
     听奶奶讲过去的事情作文
     这一面那一面作文
     拥有诚信作文
     谈理想作文
     爱心接力棒作文
     只有一个地球作文
     海底两万里》读后感作文
     科学,源于生活作文
     给我的朋友画张像作文
     故乡的梅葛广场作文
    奶奶背上的爱作文
    奶奶的小树林作文
    奶奶教我烤红薯作文
    奶奶和门作文
    奶奶的梦想作文
    奶奶我想对你说作文
    看奶奶炒菜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