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一面之缘作文600字

  读书,不一定是为了千钟粟,黄金屋,颜如玉,留给人们更多的是思索,感悟未曾品味的,领略未曾经历的。
  读《面朝大海,春暖花开》,重拾一脉花香,鞠一捧希望,恋一世韶光;读《水调歌头》,望穿秋水,踏碎清辉,怨明月不谙离恨苦,月中人影绰绰,只如画中仙;读《琵琶行》,轻叹流光飞舞,命薄红颜,繁华如梦;读《牡丹的拒绝》,才理解了那浓妆艳抹下的一点素洁,一份鲜为人知的超然。
  《昆虫记》中对蝉的生命述说引发我的追思。何止蝉,蜉蝣潜水数年,一生只为短暂的一朝夕。在无尽的黑暗中等待一世,生命意义只在此刻绽放。正感叹它们岁月凄惶,但我们又何尝不是?我们本是自然中无情之物塑造的有情物,但人生终究仅得百年,之后生命又将化为尘埃,归为无情,这对于漫长的历史来说是多么短暂的一瞬。生的本质就是死吗?当千万年的沧海桑田后,空留一抔黄土掩了繁华,谁记得曾经?如果等待黎明仅仅是为了迎接下一个黑夜,那么我们大可不必醒来。活着,不仅仅是为了活着,还有其它值得做的事。无尽的历史不也是由有限的生命创造的吗?卑如秋叶的蝉尚能充实一个夏天,我们又有什么理由虚度年华呢?趁春色尚好,且珍惜,且留下生命骄傲的印记。
  《荷塘月色》的银辉清莲让多少人为之倾倒。有人说,月景虽美,却驱不散始终萦绕的一缕忧愁。但是,浮世纷杂,即使仅为片刻安宁,又有几人得做?这似乎只是一种重压下的放松,但确实是一件值得回忆的事。有的人就是因为轻视了,错过了,就再也没有机会了。一生如烟,却逢几个月夜?花易逝,香尚留。即使身处逆境,但每每记得那夜舞浩影,醉荷花,便知道,纵浮华迷眼,依然有一池纯美,婷婷于尘世。也正是这凄风冷月,滤尽铅华,返璞归真,只把思绪纺成一袭琉璃白,惟澄。
  不论身在何处,境遇怎样,书,一路相随,不离不弃。只要翻开书,任外界花红花飞花尽,潮起潮涨潮落,这一刻,只尽享生命中最安乐的光阴,看尽春江秋月,听遍沉吟低唱,方寸之间,我已拥有整个世界。
一面之缘作文300字
  晚上,我到一个同学家玩,顺便带上作业。
  到了她家,她热情地欢迎我,这时,从里面跑出一个矮矮瘦瘦、皮肤黝黑的女孩。同学连忙介绍:“这是和我同岁的堂妹。”说完,她笑了。我也勉强地笑了,因为我对这个女孩产生了不好的印象。那黑皮肤、黄牙齿,让人看了觉得心里发冷,所以我没有和她讲太多的话。
  今天我的兴致很好,所以作业一会儿就被我搞定了。写完作业,同学邀我和她一起玩耍,时间像流星,总是悄悄地从我们身边溜走,我们玩得起劲,时针就不知不觉地走到了9大哥的身旁。夜,静悄悄地,只有月婆婆还在给一个个顽皮的星星孩子们讲着有趣的故事。时候不早了,“我该回家了。”我边说边整理着自己的书包,出门的时候,我被门槛绊了一脚,疼得爬不起来,仔细一看,膝盖擦破了一点儿皮,血正在一点点地往外流。这时,一个温和而急切的声音在耳边响起:“你怎样,没受伤吧?”我抬头一看,原来是同学的堂妹,只见她把我扶到沙发旁,让我坐下,接着拿出药水,帮我擦试,我十分感激她。 =
  经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人不可貌相,外表不美不要紧,心灵美才是最美的。
一面之缘作文800字
  崇拜明星是当今社会的一种时尚,而与明星面对面的机会毕竟是少之又少。去年暑假,我们德州广播电视报的小记者在华联商厦广场,有幸与红及歌坛的两位明星来了个零距离大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211/177053.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以网为话题的作文
       青春风铃作文600字
       关于学雷锋的作文
       生命中的美好作文
       关于思念的作文
       以信念为话题的作文
       关于第一次的作文
       触动我的心灵作文
       品味时尚作文800字
       关于宽容的作文800字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1000字
     我的同学作文600字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600字
     学会感恩作文700字
     以真情为话题的作文
     学会换位思考作文
     童年趣事作文800字
     了不起的中国人
    生活就像一面镜子作文
    与书结下“五味”之缘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