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爱上一个作品中的人

爱上一个作品中的人

  爱上一个作品中的人
  被世人称之为“诗仙”的李白意气风发作文人网 你也可以投稿,对前途充满着无限的憧憬。
  他的诗作把他自己的雄心壮志描绘得淋漓尽致,我读了他的诗后,心中会不由自主的对未来充满了向往,想要闯荡一番。
  虽然他想通过官场仕途一展才,报效国家,挥洒人生。但是曾经的官场生活多年的仗剑游历,却让他反思起来,曾经有过得意,也有过失意,他终于看清了从仁之路的艰辛与黑暗。这其中的艰辛不言而喻。但他却以美酒清洗心中的抑郁,以山泉清洗世间的污秽。每一次醉后醒来,他又重新开始放眼世界自然,跋涉大江南北,他始终有一种信念,始终有一种火热的诗情冲动,始终有超俗的“出入”的洒脱!我很羡慕他的这种性情和精神,遇事宠辱不惊,乐观向上,并且始终坚定自己的信念不曾改变。
  正因为如此,他虽然不被朝廷重用,但却不被世事摒弃,也不被世人遗忘,不断地将自己“大隐于市”,也许他的人生哲学便是“宇宙人生,既入乎其内,又出乎其外”吧!李白啊!不愧为“诗仙”。这也是我喜欢他的原因。
  一勾弯月在冷凝处低悬,片片浮萍碎成摇曳的翡翠。诗人一声长叹,涌起层层墨香,李白的一生因为没有模仿世俗的不堪之流而名留青史,因为舍弃了“钟鼓馔玉”,而做了一回真正的自我,他的人生是成功的,如果他像当时的士大夫之徒一样追求金钱和名利,而违背自己的灵魂,那么祖国的山河里便不再有他的飘逸长衣,历史里也便不再有他的名篇佳作为世人吟咏。
  历史的雨没有下进太白的灵魂,他把一个真实的自己写进了历史,让世人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9/200461.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取暖
       校长办公室
       我想对赵老师说
       风学校报到
       我想对赵老师说
       对老师说的话
       第一次参加鼓号队
       雨的世界
       想起这件事,我就难过
       弟弟,我想对你说
     
     爱上一个作品中的人
     取暖
     留恋四季 作文
     戏如人生作文
     勇敢向前 作文
     憧憬作文
     自己做主作文
     落叶之秋 作文
     温暖 作文
     渺小也有梦想作文
    一中,不小心爱上你作文
    我们期待一个"无人时代"作
    给生命涂上一抹色彩作文
    为当下涂上一抹色彩作文
    一个聋哑学生的梦想作文
    人人都有一个梦作文
    一个人的戏作文
    一个难忘的眼神作文
    给世界涂上一抹色彩作文
    给人生涂上一抹色彩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