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勇敢向前 作文

人生没有平坦的路,肯定有多多少少的挫折,翻过那座山。逃避是没有用的,只要笑对挫折,努力挑战。翻过那座山,将风光无限。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座难以越过的高山.那是什么?是挫折,是困难.对于这座陡峭,险峻的高山,很多人望而生畏,退避三舍.因此,他们丧失了扬起理想之帆的勇气,丧失了战胜挫折的阴影.因此,他们无法欣赏到山那波澜壮阔的大海,更体会不到那发自内心的喜悦与满足.

记得曾经看到这样的一个故事.在一个山村里,有两个孩子往看那连绵不断的高山同时问他们的父亲:"山的那边是什么?"一个父亲诚实地回答:"山的那边还是山."而另一个父亲抚摸着孩子的头,微笑着说:"山的那便是一片广阔无边的大海."从此,这两种不同的答案改变了两个孩子的命运.一个孩子得知山的那边还是山后,便对生活失去了信心,碌碌无为地生活着,最总值能为一个整天忙碌田间的农民,而另一个孩子则带着心中的那份向往和执著踏上了寻找大海的道路.因为父亲的回答,他的心中多了一份理想而不懈追求的信念.一路上,他长途跋涉,风餐露宿.虽然经历了许多坎坷,然而他毫不气馁,勇敢地向着这座高山攀登.他最终盼到了山顶.然而,眼前并不是父亲描述的那样,而是一条宽阔,平坦的公路,上面飞驰许多他从未见过的车辆.他惊呆了,同时也感到无已疑惑,怀着好奇心继续向前走,来到一座大城市.此时,他如梦初醒的领悟到了父亲的那句话.凭借自己的勤劳,进去,憨厚的品质,几年后,他便成为一个百万富翁。他又回到了村子,自豪地对人们说:"我真的看到了大海。"

如果把挫折当成挫折那他真的就只是挫折.但是如果你让他与你精神世界里广阔的那片土地相结合,他就会成为宝贵的营养,让你在挫折中如凤凰涅盘,体会到特别的甘甜与美好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9/200439.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憧憬作文
       自己做主作文
       落叶之秋 作文
       温暖 作文
       渺小也有梦想作文
       关注他们作文
       岁月的痕迹作文
       秋天的遐想作文
       生命不是过程,而是美丽旅程作文
       双城记 作文
     
     爱上一个作品中的人
     取暖
     留恋四季 作文
     戏如人生作文
     勇敢向前 作文
     憧憬作文
     自己做主作文
     落叶之秋 作文
     温暖 作文
     渺小也有梦想作文
    放弃后向前走作文
    跨出勇敢的一步作文
    勇敢跨出那一步作文
    向前一步踏入文明作文
    成为勇敢的人作文800字
    以勇敢为话题的作文
    向前看作文
    怀着一颗勇敢、坚强的心向前
    勇敢者,体验作文
    十七岁,我们要勇敢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