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戏如人生作文

人的一生就像是一场戏,真真假假,假假真真,就像是一部电影一样,有主角有配角,而你的人生里面又是怎么样的呢?

可惜戏演错了可以再拍,而人生,就只有一次。要知道人生没有彩排,每天都是现场直播。所以在“演戏”过程中要努力拍好,每一个镜头都要仔细酝酿如何去演,不然一失足成千古恨,就算某个镜头演的再好,但有时候一步走错也便全盘皆输。

人生如戏,那么演戏总是有目的的,对于现在的现实,大部分为了报酬,小部分为了观众。孙中山说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当大官。其实做好了大事哪愁没大官当呀。只有对社会,对身边的人有贡献有帮助的人,才能获得观众的好评,相反,只想着报酬的演员哪怕演技再好,也演不出什么意义。

人生如戏,如何演绎?也许一时糊涂,就会酿成终生遗憾,面对生活中各种诱惑,选择前一定要三思。要明确后果,做出不会有违良心的选择。你既是这场戏的编剧也是演员,父母老师是你的导演,要演好戏首先得编好剧本,作好计划,其次向导演请教,认真演好每一个镜头,也许那个镜头对你来说并不重要,但只要认真演,就不会有遗憾。再从观众的评价中发现不足,知错能改。虽然是现场直播但改了就不会再重蹈覆辙。然后相对而言你也是别人的观众,要学会从别人的戏中中汲取精华剔其糟粕。既然演了就要演得精彩,演得真实。

评价你人生戏的标准是你自己和观众。

人的一生也就只有那么的一次,错过了就不在回来,我们不像电影里的主角那样,结局总是美好的,我们只有靠自己,人生如戏,要做就做主角不要当个观众。

  • 标签: 戏 如 人生 550字作文
  •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9/200440.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勇敢向前 作文
       憧憬作文
       自己做主作文
       落叶之秋 作文
       温暖 作文
       渺小也有梦想作文
       关注他们作文
       岁月的痕迹作文
       秋天的遐想作文
       生命不是过程,而是美丽旅程作文
     
     爱上一个作品中的人
     取暖
     留恋四季 作文
     戏如人生作文
     勇敢向前 作文
     憧憬作文
     自己做主作文
     落叶之秋 作文
     温暖 作文
     渺小也有梦想作文
    “与人生对话,我的中国梦”
    书本外的人生作文
    人生如梦,梦如人生作文
    人生的坎作文
    人生才刚刚开始作文
    读书人生作文
    人生交响曲作文
    重于小处,胜在人生作文
    徘徊式人生作文
    人生若只如初见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