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自己做主作文

命运的乐章由自己谱写,我的命运,我做主!

想起老家门前的那棵树,挺拔的枝干,葱茏的叶子,一股冲劲好像要使它直冲云霄。可它却长在水泥地裂缝的空隙之中。前面有一条小河,小河离它不足一米,可它怎么不生长在小河边呢?

此时,我已深悉:它生长的地方自己无法决定啊!或许,我就是那棵树吧„„ “黑云压城城欲摧。”就在考前的那段日子里,滚滚黑云冲走了照耀着大地的太阳,开始肆虐着,大片大片地压向建筑。坐在教室里的我们,怎么也提不起精神,试卷纷飞着,像白雪般把我们原本就已失去温度的心降到零度以下。不知是不是上天的安排,这堂课复习名著《钢铁是怎样炼成的》。朗读着片段,心想:躺在床上的保尔多像我们啊。保尔始终没有扣下扳机,或许火光迸射,子弹射入头颅只是一瞬间的事,但因为命运永远是自己主宰的,保尔选择了坚强地活下去„„这时天上的乌云仿佛也知道自己时日无多,慢慢消散。不知是受保尔的影响,还是天气的原因,我们又重拾信心,努力奔向目标——我的命运,我做主。

只是因为做主自己的命运,深居幽谷的溪流奔向大海;只是因为做主自己的命运,无名的花朵灿烂盛开;只是因为做主自己的命运,我要绽放属于自己的光彩,我奔跑在通向目标的道路上,一切我做主。

心神回到了考场,望着四面白壁,桌上答卷,心中油然而生一份自信。我再次地理解到:门前大树拼命地生长,也是在做主自己的命运啊!

风在吹,云在飘,我的音乐依旧在继续,自己的音乐自己做主。我选择,我喜欢!

  • 标签: 自己 做主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9/200437.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落叶之秋 作文
       温暖 作文
       渺小也有梦想作文
       关注他们作文
       岁月的痕迹作文
       秋天的遐想作文
       生命不是过程,而是美丽旅程作文
       双城记 作文
       重拾信仰 作文
       生命的眼泪作文
     
     爱上一个作品中的人
     取暖
     留恋四季 作文
     戏如人生作文
     勇敢向前 作文
     憧憬作文
     自己做主作文
     落叶之秋 作文
     温暖 作文
     渺小也有梦想作文
    我战胜了我自己作文
    做自己的主角作文700字
    我战胜自己作文800字
    留点关心给自己作文
    《自己的花是让别人看的》有
    善待他人,善待自己作文
    写给2021年后自己的一封信作
    写给2021自己的一封信作文
    扬雷锋精神,做最好的自己作
    留点心灵的纯净给自己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