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做自己的主角作文700字

拿起《情商故事》这本书,一则名为《“危险”妹妹》的故事跳入了我的眼球:妹妹热情报名出演《圣诞前夜》这部短话剧,结果她却只轮到演一个不起眼的“人类最忠诚的朋友”——狗。她一点都不喜欢这个小角色,情绪变得十分低落。爸爸知道后,告诉她故事中的每个角色都是不可或缺的,都一样重要。听了爸爸的话,她不再伤心失意,而是认真地参加排练,并且每次排练过后都十分兴奋。演出时,她无声胜有声、幽默精湛的表演抢了整场戏。“妹妹”使我深有感触:我们不能因为自己的角色微不足道就以消极的态度应付,只要专心致志、全情投入地表演,就能抓住观众的心,让他们为你的演出赞不绝口。“既然太阳上也有黑点,人世间的事情就更不可能没有缺陷。”我特别喜欢车尔尼雪夫斯基的这句话。世界上不可能每件事都令我们称心如意,我们不能怨天尤人,要全力以赴地去做好每一件事,为世界增添一份光彩。
   我不禁想起了自己竞选“礼仪之星”的那一次。看着那张竞选表格,我一下子成了一只泄了气的皮球。哎,整个学校只有几个名额,学校中又人才济济,我还是放弃吧!这时,妈妈走过来说:“莹莹,竞选也是一次锻炼,努力就有可能成功,但放弃却只能失败。我们不能改变天空的颜色,但我们可以改变自己的态度。只要你以积极的态度来面对,天空就是明朗亮丽的。但是,如果你以绝望的心情来观望,天空就是灰蒙蒙的!”妈妈的话像黑暗中的一缕阳光,为我照明了方向。我毅然参加了竞选,最终竟意外地获得了“礼仪之星”的称号。
   我越来越明白了:世界上,每一个生命都在做自己的主角。小草虽然没有姹紫嫣红的花儿娇艳,但它用自己的嫩绿装饰着大地;星星虽然没有婀娜多姿的月亮动人,但它用自己微弱的星光点缀着天空;小狗虽然没有憨厚可爱的大熊猫珍贵,但它用自己清脆的声音时刻提醒着人们。
   也许你只是一个微不足道的平凡人,也许你是一个腰缠万贯的百万富翁,但我们都要做自己的主角。以乐观、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生活,就能改造自我、完善自我,就能步入用汗水和心血铸成的成功殿堂,从而铸就美丽的人生。

【扩展阅读:写景作文开篇六法之对比开篇法】
   对比开篇法提示:
   把两个同类的景物放在一起,去进行一褒一贬或一扬一抑,而构成对比。使用这种方法作为文章的开篇,叫做对比开篇法。
   使用这种方法能增强文章的说服力,使读者能更好的体会到作者的写作意图。
   使用这种方法应注意:
   1、要明确的表现出赞扬什么。
   2、对比的范围要因人、因事、因景而异。
   3、对比开篇只在开篇局部进行。
   4、对比多用转折句式,要委婉自然。
   例文:
   初春的夕阳
   人们都喜爱观赏朝阳,无不赞叹太阳升起时候的壮观景象。许多中外名人都热情地歌颂过日出,海涅就曾记述过在布罗肯高峰看日出的情景。善于观察大自然的屠格涅夫,对于日出,也作过精湛的描绘。但古往今来,人们对落日的观赏,描绘、吟咏却比较少。虽然古人也曾留下“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的诗句,但是总写得有些萧瑟之感。
   春
   那绚丽多彩的夏,我不喜欢她,她太热情;那果实累累的秋呢,我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8/196663.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精神的食粮作文800字
       我的理想我的梦作文
       我眼中的色彩作文600字
       感悟生活作文600字
       梦想的翅膀伴着琴声飞翔作文
       标点符号的争吵作文
       关于苏州的作文600字
       捉鱼遇险记作文
       在读书中成长作文700字
       以风为话题的作文600字
     
     怀念那荷塘作文
     共产党是我心中的太阳作文
     我爱你,祖国!作文
     精彩的篮球比赛作文
     母爱就是那把锁读后感作文
     走过四季作文
     大自然的变化作文
     参观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作文
     等待作文600字
     做自己的主角作文700字
    我战胜自己作文800字
    留点关心给自己作文
    《自己的花是让别人看的》有
    善待他人,善待自己作文
    写给2021年后自己的一封信作
    写给2021自己的一封信作文
    扬雷锋精神,做最好的自己作
    留点心灵的纯净给自己作文
    留点回忆给自己 十五中 姚俊
    留点爱给自己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