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母爱就是那把锁读后感作文

母爱的伟大,一直是人们经久不衰的话题,因为母爱,总是谱写出许许多多伟大的生命之歌。

《母爱就是那把锁》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语调虽平淡,情节虽简单,却让人泪眼模糊……

因为穷,他很早就辍学离开了家。惟一的行囊是装在兜里的那把钥匙,上路前母亲交给他说:“孩子,要记得回家啊!”

在南方那座城市,他两手空空,除了满腔出人头地和发财的愿望。有人说,这个城市不看你的勋章、学位和文凭,而是看你的伤痕,对初来乍到的人更是如此。他不怕,因此他选择了最苦最累,别人都不愿做的事。为着那个美丽的梦想,他经受了生活的种种考验,按照自己的愿望艰难地打磨和改造自己。几年后,历尽辛苦的他凭着精明的头脑、良好的人际关系、超出常人的毅力终于迈出了第一步,而且有了一笔不算太多的存款。

某天,清晨醒来抬头看见了墙壁上的钥匙,他怔住了。“孩子,要记得回家啊!”母亲的话在耳边响起,这些年除了汇些钱回家,他从未回去过。

他把钥匙取下来,贴在胸口,眼睛渐渐模糊了。 没有一个母亲可以长生不老,也没有一样东西永久存在。面对自己挣来的财富,他忽然发现自己其实仍旧两手空空什么也没有,只有胸口这枚已被铜锈包裹的钥匙。

几天后的一个黄昏,他风尘仆仆回到了村子。

站在家门口,一颗心突突地跳个不停,一切都是他离开时的模样。母亲不在,门锁着。这么多年没回家了,不知道锁换了没有?他从兜里摸出那钥匙,试探着插入门上那把锈迹斑斑的锁孔里,门“咯吱”一声开了。他看到屋里的摆设一如从前,甚至,他用过的课本还整齐地放在书桌上,顿时,他热泪盈眶……

多少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8/196783.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走过四季作文
       大自然的变化作文
       初夏淡淡的韵味
       家乡的傍晚
       美丽的哈尔滨
       我家的小表妹
       我家的节约达人
       让我再看你一眼
       风雨中的身影
       我最爱葡萄
     
     怀念那荷塘作文
     共产党是我心中的太阳作文
     我爱你,祖国!作文
     精彩的篮球比赛作文
     母爱就是那把锁读后感作文
     走过四季作文
     大自然的变化作文
     参观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作文
     等待作文600字
     做自己的主角作文700字
    努力就是成功
    初夏母爱的味道作文
    心有千千结——漂泊远方,怀
    人生就是一场漫长的打磨作文
    我家亲情永不下岗  ——母爱
    无私的母爱作文
    享受挫折就是享受美丽作文
    母爱,是夏夜的那一缕风作文
    别人的困难就是自己的困难作
    伟大的母爱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