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伟大的母爱作文

我读了《与爱同行》中的一组文章,这组文章是关于母爱的。

我读了《妈妈背我上大学》之后我知道金鑫是不幸的,因为他因天生瘫痪,生活无法自理,12年来金鑫一直由母亲施冬娟背着去上学,最终完成了高中学业,并以648分的高考成绩被浙江大学工科试验班录取。别人可以自由地行走、奔跑,它却只能一辈子和轮椅交朋友,想要挪动一步,都需要身边人的帮助。然而他又是幸运的,因为他有一个全心全意爱他的母亲。金妈妈用自己最质朴的行动,点亮我们的心灯,温暖我们的心灵。

在书中的感悟园里说:“母爱似海,辽阔无边,润物无声。”母亲的爱,是雨天递过的伞,是吃饭时夹到碗里的菜,是犯错时严厉的责备,是受伤生病时心疼的泪花,是深夜轻轻掖被的手……我觉得很有道理。因为母亲可以为了自己的儿女做出任何的事情。母亲不求任何的回报只希望儿女们过的幸福,每天都开开心心的,学习好,这样母亲就心满意足了。

我又在《超越血缘的母爱》中我看了罗雪华说的这句话,我很感动。她说:“我已经把小陆陆抱回家了,不忍心再把她送出去。只要用心去抚养,呵护她,亲生不亲生有什么两样?”从这句话中我体会到罗雪华很爱小陆陆。罗雪华为了专心照料小陆陆做出了让家人和朋友都无法理解的决定:放弃生育。罗雪华用了十余年,跑遍了大江南北,也花光了家里的140万元的积蓄;还欠下几十万元的债。家里刚买的房子卖掉了,以前经营的餐馆也转让了。还有很多方面可以看出罗雪华为了小陆陆做出无法想象的事情。

从《超越血缘的母爱》中让我想到小时候我发高烧时是母亲坐在我的床边守候着我,当我出汗的时候,母亲就用湿毛巾给我擦汗。当我醒来的时候,母亲睡在我的旁边,母亲的眼圈都黑黑的。当我烧退了,妈妈累得筋疲力尽的,还对我说:“我没事的,你要多喝点开水。”我听了禁不住地流泪。

每次我受伤的时候是我的母亲在我的身边照顾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4/189079.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有了爱,就有了一切作文
       上课趣事儿多作文
       雅安地震有感作文
       如何预防地震作文
       я╪всиз╣╟作文
       友谊的舞蹈作文
       用汗水诠释生命作文
       留点回忆给自己作文
       人类的好朋友作文
       你是我不愿脱离的习惯作文
     
     夏——思索作文
     我将去远方作文
     助人为乐作文
     花仙子作文
     梦里的日记作文
     别让我总是流泪作文
     梨花暖语作文
     伟大的母爱作文
     有了爱,就有了一切作文
     上课趣事儿多作文
    伟大出于平凡作文
    细节中的博大的爱
    不想长大的我作文
    我的母亲作文600字
    平凡成就伟大作文
    最温暖的母爱作文
    我最大的收获作文
    伟大的父爱作文
    关于不想长大的作文
    我家的母鸡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