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助人为乐作文

助人为乐

从家中出发,踏一条大理石路,闻着桂花的清香,我独自走在求学之路上。

星期六,我仍然空闲不下来,要到歌剧院那里的图书馆去听讲座。

几分钟后,我来到了车站前的不远处。第一眼看到的,便是一位正在地上捡毛豆的大伯,以及撒的遍地都是的毛豆。在这条非机动车道上,来来往往的电瓶车络绎不绝,一颗颗毛豆,被压碎在呼啸而过的电瓶车车轮之下。

大伯一边唉声叹气,一边手忙脚乱的捡着,但用手捡的速度远远比不上压到速度。

见到了这一幕,我不假思索的冲了上去,帮忙拯救还没被压扁的毛豆,但无奈我的右手受了伤,速度仅仅加快了一点点。许多毛豆还是死于非命,只有三分之二的毛都逃脱了被车轮蹂躏的命运。

也不之捡了多久,终于将所有的毛豆拯救了出来。大伯连声谢我,正值得意洋洋之时,我发现车已经到站了。来不及多说,就扔下一句“大伯再见”,便匆匆忙忙地跑上前去,使出一百米冲刺的速度,如脱缰的野马一般,跑完了这五十米。上了车,找了个就近的位子,便坐了下来。

坐下来才感觉到手的剧痛,医生叫说我的手不能多动,真后悔没听他的话。不过又转念一想,助人为乐不也是蛮有意义的吗?想起刚才大伯高兴的样子,我手上的剧痛仿佛也消失于无形了。

公交车飞快地在马路上开着,不过在我眼里也仅仅是胜过龟速罢了。刚才忘了讲座的事,现在想起来,一看手表,离讲座开始只有二十几分钟了,而我却要做紧十站路才能到目的地。唉,现在只有祈祷路上别堵个水泄不通的份了。

“市心桥——到了,下车后请走人行道,过马路请走人行横道,市心桥到了。”一连串的提示音过后,汽车停了下来。从前门上来了一个满头银丝的老奶奶。此时车上各个位置都已坐满了人,连站着的人都有许多。可如此多的人,就是没人让座。她四处扫视了一下,见没人让座,便低声叹了口气。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4/189084.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花仙子作文
       梦里的日记作文
       别让我总是流泪作文
       梨花暖语作文
       伟大的母爱作文
       有了爱,就有了一切作文
       上课趣事儿多作文
       雅安地震有感作文
       如何预防地震作文
       я╪всиз╣╟作文
     
     夏——思索作文
     我将去远方作文
     助人为乐作文
     花仙子作文
     梦里的日记作文
     别让我总是流泪作文
     梨花暖语作文
     伟大的母爱作文
     有了爱,就有了一切作文
     上课趣事儿多作文
    助人为乐 与爱同行作文
    关于助人为乐的作文600字
    助人为乐的我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