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平凡成就伟大作文

  如果你不能成为山顶的一株劲松,就做一丛小树长在山谷中;如果你不能做一条公路,就做一条小径;如果你不能做太阳,就做一颗星星;不论你做什么,都要做最好的一名。
  如果你想活得开心一些,那就活得简单一些。而简单的前提,正是平凡啊!平凡的生活,并不是无味的生活。相反,平凡的生活,更是精彩。没有烦恼,没有勾心斗角。单纯,快乐,精彩。
  其实,平凡与伟大,只有一步之遥,在平凡的位置上取得了最好,也就成就了伟大。雷锋做了无数件平凡的事,他便成了伟大的人。
  平凡的人,他们是朴素的,他们高尚的品格是质朴。没有荣华富贵,没有高官厚禄,但平凡的生活,确实更快乐的。
  朋友们,活得平凡一些吧,因为它是开心的基本,是快乐的通行证!

平凡成就伟大作文
  什么是伟大?是干一番轰轰烈烈的大事?不,真正的伟大是从平凡的事中体现出来的。
  5月14日,天空阴沉沉的,下着雨,一个男孩在风雨中站了近一个小时,他不为别的,只为给眼前这位被车撞了,躺在地上昏迷不醒的老人遮风挡雨。
  据我所知,他是一个平时连杀猪都不敢看,听见猪惨痛的叫声就会无比惧怕的人,可他面对倒在地上的老人,并没有因为害怕的心理而袖手旁观。走过的旁人熟视无睹,并没上前伸出援助之手。只有他,一个只有十几岁的小男孩,拿起伞,战胜自己的内心,用自己的臂膀给予老人最真诚的温暖。雨打在他的身上,他却不曾后退过,坚持在风雨中,不肯离去。结局是悲惨的,老人还是不幸去世了。
  如果那位老人倒在我的脚下,我会上前帮助他吗?现在我一定会说一定,可是在这之前我却不一定有那个勇气。我是一个胆量特小的人,在那种情况下,就连走过的路人都没上前帮忙,而我一个孩子一定会向恐惧低头,视而不见。从他的身上让我知道了什么是勇敢,与他相比我自愧不如。在我们每个人现在看来,这只是一个小小的善举,不能用伟大这种字眼来形容,而我却不这么认为,因为这个小善举包含了这个人“美”的心灵。
  老人死后,他的女儿专程带着礼前来感谢他,他却显得很平淡,觉得自己只做了一件力所能及的小事,别人这样的感谢受之有愧,而且自己并没帮到老人什么。老人的离去他很难过,但我觉得老人在九泉之下一定不会孤单,因为那股暖流将一直温暖着他的心灵。
  这件事发生了两天了,他不曾向任何老师、同学提起,要不是记者前来采访,我们可能永远也不会知道身边有这么一位勇敢的小英雄,这不禁让我想起了“雷锋精神”:做好事不让他人知道,不要别人一句的赞扬,不要别人任何一句的感谢。
  他外表平凡,衣着朴素,可是他拥有一颗善良勇敢的心。在紧急关头舍弃自己帮助他人,不求任何回报,这种精神品质是值得每一个人学习的。那位逃跑的司机应该觉得羞愧,自己的责任应该自己来担,逃跑只会让别人瞧不起甚至鄙视。试想如果世上每个人都能像这位勇敢的少年一样,那这个世界将会有多么美好呀!
  这位美德少年 就是谢子敏。

平凡成就伟大作文
  风从湖边走过,湖面荡起美丽的涟漪;风在田野飘过,染青了沉睡刚醒的禾苗;风在果园徜徉,把花粉播在了希望的田野上。轻轻地、悄悄地,一种温柔的过往,竟使得这万物萌发出生机勃勃的幽香。风,便是这平凡的奉献者,它成就了一种可以穿越平凡的伟大。
  风是母爱。“游子身上衣”使得慈母&ldquo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211/177578.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构建和谐社会作文
       关于低碳环保的作文800字
       到底是谁的错作文
       成长足迹作文800字
       父爱如山高中作文
       意外的收获作文800字
       奏响生命的乐章作文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重作文
       红色经典作文800字
       我的生活作文800字
     
     2006高考优秀作文--独孤品思
     2006高考优秀作文--道是缺憾却
     2006高考优秀作文--信 念
     2006高考优秀作文--笑是世界上
     2006高考优秀作文--这山,这水
     2006高考优秀作文--“月是故乡
     2006高考优秀作文--花的哲学
     小学作文课哭声一片 划去亲人名字
     知荣辱树新风作文
     关于珍惜时间的作文
    并不平凡作文400字
    平凡之美作文
    劳动成就我作文
    奋斗成就人生作文
    缤纷成就和谐作文
    《平凡的世界》感言
    父亲,平凡而又伟大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