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我心中的阳光作文

  淅淅沥沥的春雨击打着路边无助的小树,斜风却没有将它扶起;阳光轻轻地隐去,天空布满了乌云。只是我没有遮风的伞,避雨的檐。
  我轻轻地抹着不止的泪,雨水淹没了泣音。单肩书包掉落在雨中,我无奈地托起。这一切显得悄无声息。在斜风细雨中,我托起沉重的书包,缓缓地走,如蜗牛爬行。爬着爬着,来到了三岔口,我抬起头——一条是回家的小路,一条是通往广场的大道。我无脸面对幸苦养育我的父母,于是,我走上了大道。五颜六色的雨伞布满了街道,我走到椅子前,轻轻地坐下,不知怎的,我禁不住了,失声地痛哭——雨还在下。
  忽然,我头顶的雨似乎停了,抬头一看,是一把伞。“给!”我转过头,是一个不相识的男生。只见他从兜里掏出一块手帕,白得刺眼,递给了我;我愣了愣,接了过来。
  “怎么了?”他关切地问。
  “我,没什么!”我有气无力地答道。
  “告诉我,好吗?”他很亲切。
  “我——我考试考得不理想,辜负了爸妈的一片苦心。我,我不想回去——”我对他说出实话。
  “听我的话,回去吧!你的爸爸妈妈不会怪你的!”他自信地拍了拍我的肩膀。
  “真的吗?”我半信半疑地问到。
  “我不骗你。带上手帕和雨伞,回去吧!”说着,把手帕和雨伞递给了我。
  我半信半疑地接过雨伞和手帕,走上了回家的路。回过头,他伫立在雨中,朝我摆摆手,我笑了笑。重新回到了三岔口,只是,这次,我选择了回家。我感觉轻松了许多。
  回到家,妈妈急忙迎过来:“又去干什么了,快,快把衣服换下来。看你这孩子,这么大了,还不学着照顾自己!”我哭着说到:“妈妈,我这次考砸了,您怪我吗?”“傻孩子,天底下哪有父母怪孩子的!”说着,拂去了我的眼泪——那个男生果然说的对。这天晚上我睡得很沉,因为我知道,我还有父母,还有爱——
  雨停了,阳光如期而至,那个男孩也成了我心中那抹阳光,因为他让我知道了在挫折、无助面前,我还有爱。

我心中的阳光作文
  我一直是那样的充满童真,心灵那样的幼稚。
  我的心中一直有一个太阳,放射着阳光,我用这阳光去同大家一起分享,这就是我,一个阳光男孩。
  一次数学考试考试成绩出来了,无论谁都是那么的紧张和好奇,这回很奇怪,成绩向来很好的张奕驰却在这次的数学考试里失利了,他倍感难过,我和他每天放学都一起走的,这回也不例外,张奕驰将这件事告诉了我,我没什么感觉,数学考试那次我考的瞒好的,很开心,看见张奕驰伤心,也不愿意,我便开始一边走一边开导他:“这回考试又没什么大不了,即不是高考,也不是中考,就连期中、期末考试都不沾点边的平常测试,有必要这么难过吗?你也真是,不就考了18名吗?不就让你妈说几下吗?一下就过去了对不对,开心点嘛,像我多少乐观。”
  “你这回考多少好啊!”他说着说着也“扑哧”一声笑了起来。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211/177579.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平凡成就伟大作文
       构建和谐社会作文
       关于低碳环保的作文800字
       到底是谁的错作文
       成长足迹作文800字
       父爱如山高中作文
       意外的收获作文800字
       奏响生命的乐章作文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重作文
       红色经典作文800字
     
     2006高考优秀作文--独孤品思
     2006高考优秀作文--道是缺憾却
     2006高考优秀作文--信 念
     2006高考优秀作文--笑是世界上
     2006高考优秀作文--这山,这水
     2006高考优秀作文--“月是故乡
     2006高考优秀作文--花的哲学
     小学作文课哭声一片 划去亲人名字
     知荣辱树新风作文
     关于珍惜时间的作文
    心中那抹阳光作文
    风雨中的美丽作文
    风雨中的身影作文800字
    生命中的痛与歌作文
    我心中的太阳作文
    我心目中的班主任作文
    你在我心里作文
    生活中的烦恼作文
    我心中的那一道阳光作文
    人生中的赛跑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