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心中那抹阳光作文

  岁月在手指间滑过,转眼间我己上五年级了,但是在我的心中,那一缕温暖而明亮的阳光依旧灿烂,它照亮了我的人生。
  一年级的时候,我语文成绩远不如现在这么好。面对着焦急的父母,我毫无办法,尽管我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到头来也只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一次,我正在上课,语文老师突然间把我叫到了办公室。这让我忐忑不安,差点儿就“哇”地一声哭了出来——我在学校表现得很好啊,虽然成绩不怎么样,但也没犯什么错误呀!老师为什么要把我叫到办公室?老师看出了我内心中的疑问,她语重心长地对我说:“老师要你去参加这一次的比赛,你愿意吗?”我的上帝呀,老师竟然让我去参加这次的比赛?要知道,这一次比赛每班仅有三个名额。我知道我不一定行,可我却鬼使神差地点了点头。
  这一天晚上,我比平时更加用功,做完了作业之后还一直死“啃”着书本。时间就这样很快地过去了,我与同学走入了赛场,豆大的汗珠在我的额头上直淌。我拿起笔,飞快地答完考卷,确保无误后才交给监考老师。我长长地呼了一口气,此时,我那根紧绷的心弦才得以放松。
  比赛成绩很快就公布出来了,老师拿着奖状走进教室,脸上的笑容是多么灿烂。在这次竞赛中,我竟出人意料地拿了个二等奖。听着雷鸣般的掌声,我的心中有着一股暖流在流动。我把这一喜讯告诉了父母,父母亲激动地哭了。从此以后,我的成绩突飞猛进。
  老师那信任的眼神,犹如一缕温暖的阳光,至今仍照耀着我,这使我更加发奋图强、永不言弃!

心中那抹阳光作文
  早晨6点,从睡梦中睁开朦胧的双眼,我习惯性地打开窗户,一阵凉风吹来,冷嗖嗖的,抬头一看天阴沉沉的,“看样子一会儿要下雨,得赶紧吃饭,赶在龙王之前跑到学校才行,菩萨保佑,晚点下吧!”我在心里默默地祈祷着,三下五除二,简单地吃了几口,背起书包骑上车一路狂奔。马路上,不少身穿校服的狂奔者从我身旁飞过,同住一个楼上的学姐飞过时还大声为我加油:“快点,丁馨!”其实不用她喊,我也得使出吃奶的劲儿,因为大块大块的黑云压了下来,翻滚着,细小的雨点儿已经落下来了,眯缝着眼,一边为自己图省事没拿雨具后悔,一边加速前进。
  离学校还有不到五分钟的距离,蒙蒙细雨越来越大,打在脸上有点睁不开眼,天地间一片迷蒙,头发湿了,衣服湿了,鞋子湿了,像只落汤鸡!还好,当我锁好车,双手抱头冲进教室时,雨点连成了一条线,从天上直倒下来,坐在凳子上,我感到后背一阵阵发凉,刚才拚尽全力骑车,出了一身汗,被雨这么一淋,有点冷。哎呀,我这小身板,非感冒不可!我无限懊恼却又无可耐何。
  摸了摸湿透的裤脚,我悻悻地拿出语文书刚准备背书的时候,语文老师叫我,抬头一看,呀!门口站着一个熟悉的身影,是爸爸,大概因为着急,又是下雨天,爸爸只穿着拖鞋,一条及膝的大短裤,头发有点乱,再加上爸爸的个子很高,站在教室门口,很是引人注意,我不由自主地站了起来,爸爸发现了我,微笑着走了过来,把一包衣服放在我的课桌上,关切地问我:“你的衣服都湿透了吧?赶快换一换,别感冒了。”说着伸手握住了我的手,爸爸的大手好温暖啊,我冰凉的小手顿时感到一股暖流传了过来,整个人暖暖的,仿佛沐浴在温暖的阳光里!爸爸怕我感冒,他自己这两天正感冒,为了我,说不定会加重呢。我因为自己图省事不拿雨具害爸爸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211/177559.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幸福就这么简单作文
       关于生活的作文
       克服困难作文800字
       怀念过去的日子作文
       尊严最珍贵作文
       不变的是亲情作文
       以怀念为话题的作文
       安全隐患作文
       生活告诉我作文
       累并快乐着作文
     
     2006高考优秀作文--独孤品思
     2006高考优秀作文--道是缺憾却
     2006高考优秀作文--信 念
     2006高考优秀作文--笑是世界上
     2006高考优秀作文--这山,这水
     2006高考优秀作文--“月是故乡
     2006高考优秀作文--花的哲学
     小学作文课哭声一片 划去亲人名字
     知荣辱树新风作文
     关于珍惜时间的作文
    我心中的阳光作文
    我心中的太阳作文
    我心中的那一道阳光作文
    我心中的天使作文
    我心中的彩虹作文
    一丝惬意心中来作文
    心中有爱作文
    我心中的那一道阳光作文
    文明礼仪在我心中作文
    我心中的那盏灯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