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伟大出于平凡作文

眼下,学习雷锋精神是最流行的了,先后出现了“最美妈妈”吴菊萍,“最美司机”吴斌,“最美女老师”张丽莉等等,他们一个个都传承了雷锋精神,也充分地证实了:雷锋虽去世了,但他的精神永远不会磨灭!雷锋精神永远不会过时!

就如雷锋日记里所写的: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你既然活着,你又是否为未来的人类生活付出你的劳动成果?

记得有那么一次,上了公交车,好不容易坐上了一个位置,坐着享受着。一个脸上布满了皱纹,脸上写满了沧桑的老奶奶走了上来,头发布满了银丝和灰发,嘴唇有些干裂,我的第一反应就是,算了吧,就不让座了,应该会有人来让的。但也许我想错了,没有一个人站出来,公交车不停地颠簸着,老奶奶左晃晃右晃晃,好像随时要摔倒,我站了起来:“老奶奶,您坐吧”老奶奶起初还不肯坐下,后来慢慢地就坐下了,对我说了两个美丽、最甜美的字——谢谢。虽然站着远远没有坐着舒服,但我的心里却荡漾着喜悦,望望窗外,天格外的蓝,太阳格外的温暖,小草格外的嫩绿。虽然这只是再平常不过的一件小事,有些人也许还会觉得这种事很俗,但我觉得只要是做好事,从来没有俗这一说,好事应该不能和俗相提并论!当然,这种小事和雷锋叔叔的事比起来,只能算千万分之一吧。

《与爱同行》里有一篇文章,写的是一个小女孩在中巴车上呼吸急促,脸色蜡黄,一个和她莫不相识的人,帮她打了120,看她很冷,就把自己的棉衣裹到她身上,等救护车来时,他早已冻成了“冰人”。互不相识却足以这样帮助别人!只有对陌生人充满爱和善意,才能做到为身边的人点亮上希望之灯。

五十多年过去了,雷锋的精神却从来没有断过,雷锋精神仍然熠熠闪光,雷锋处处在我们身边!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4/187492.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藏在饭碗里的爱作文
       帮助他人,与爱同行作文
       身边的活雷锋作文
       同 行作文
       责任在心作文
       助人为乐 与爱同行作文
       驱散迷雾的阳光作文
       坚持不懈的表姐
       心中的落红
       曾经的美好
     
     追求恒心与毅力作文
     伟大出于平凡作文
     藏在饭碗里的爱作文
     帮助他人,与爱同行作文
     身边的活雷锋作文
     同 行作文
     责任在心作文
     助人为乐 与爱同行作文
     驱散迷雾的阳光作文
     迟来的春天作文600字
    平凡成就伟大作文
    伟大的父爱作文
    伟大的苦难,苦难的伟大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