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同 行作文

似乎总觉得雷锋离我们很遥远,他浓缩了那个时代所有光辉的品质,而在我们这个时代,将所有美好的品质抽离出来可能也无法同他一个人相媲美。污浊的河流在源源不断的流淌,覆盖一切晶莹闪光的鹅卵石,不断冲刷剔透的表面,直至毛糙昏黑。但还是有些细碎的金子依然倔强的发光,比如说雷锋,比如我们身边那些看似渺小的人们。他们在坚持,从他们倔强的身上,我们可以看到一个新时代永恒的品质,我们可以称之为雷锋品质。让我们感受到,他一直都在。

出一趟门,可能会因为一些细碎的事不快或心生怒气。不文明的事时时发生,没素质的行为处处都有。什么时候,人们开始组成一个不和谐的大团体,这个大团体喧闹世俗,自私自利,人们只为自己而活。又不知什么时候,这个大团体的规模越来越大,甚至是淳厚的孩子们,都学会了如何骗糖吃。

虽然如此,依旧会有那些细碎的微笑温暖我们的眼眸,甚至是,一刹那紧抓的手。

夏天的中午一如既往的闷热,从凉爽的空调房出来,骤升的气温使我有些恍惚。揉揉头,大踏步向马路走去。四散的光汇聚成一个大火球,车子疾驶而过的气浪波涛汹涌,灼热的卷过我的身躯。正要躲避这讨厌的热光,却被一只冰凉的手抓住,随之而来的是急促的刹车声和脚趾的一阵碾痛。

逃了... ...

来不及管疼痛的那只脚,却听见一声苍老的呼喊,只是那慌忙逃窜的电瓶车却不管不顾,执意逃走了。

“脚没事吧?”那冰凉的手依旧紧抓着没有放开,我好奇的望着那只布满皱纹的手,再望向那手的主人,是一位白发苍苍的奶奶。

“没事,指甲破了而已。”我笑笑,心想一个老奶奶也帮不上什么忙吧。

“哎”她只是叹叹气,依然抓着我的手,像领着自己的孙女一样,缓缓走过了马路。我不时望望她,想要挣脱这钳子一般的手,然而她的目光一直炯炯的望着车疾驰的方向,谨慎而又笃定。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4/187488.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责任在心作文
       助人为乐 与爱同行作文
       驱散迷雾的阳光作文
       坚持不懈的表姐
       心中的落红
       曾经的美好
       不会变的是你被流年渲染的背影
       你的纸飞机让我记住了你
       不会变的是经典
       你的坚强让我记住了你
     
     追求恒心与毅力作文
     伟大出于平凡作文
     藏在饭碗里的爱作文
     帮助他人,与爱同行作文
     身边的活雷锋作文
     同 行作文
     责任在心作文
     助人为乐 与爱同行作文
     驱散迷雾的阳光作文
     迟来的春天作文600字
    读《与爱同行》有感作文
    爱,如影随行作文
    帮助他人,与爱同行作文
    助人为乐 与爱同行作文
    学习雷锋,与爱同行作文
    学习雷锋,与爰同行作文
    与爱同行作文
    《与爱同行》读后感作文
    爱在我身边 ——读《与爱同行
    学习雷锋 与爱同行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