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别人的困难就是自己的困难作文

雷锋叔叔曾经说过:“要把别人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把同志的愉快看成自己的幸福。”他不仅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他用实际行动为我们留下了永恒的精神——雷锋精神。直至今日,“学习雷锋,与爱同行”的故事就像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燃烧在每一个角角落落,感动着你,感动着我,激励着你,也激励着我。

尤其是看了《与爱同行》这本书后,我对“把别人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把同志的愉快看成自己的幸福”这句话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浙江嘉兴秀洲区王店镇中心小学的三年级六班有个特殊的学生——小怡,他是个不幸的脑瘫患者。下课时,同学们背着她去上厕所;吃饭时,他们帮小怡打饭;放学了,同学们帮他整理书包、拎书包……就因为同学们把小怡的困难当成了自己的困难,才使小怡在这个温馨的校园里快乐地成长着,身体也有了好转。

说起“别人的愉快就是自己的幸福”,这又让我想到了《与爱同行》中——《那一把断尺》的故事。

那把断尺,发生在两个平凡的小男孩身上。“我”忘了带尺子,而ann却带了一把崭新的尺子,ann发现了“我”的异常,说:“你怎么了?”“我”不好意思地和ann说,我的尺子没有带,ann在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后还是把那把新尺子折成了两半,借给了“我”。看着转悲为喜的“我”,ann的脸竟然比“我”还灿烂。

ann与“我”的事,让我不禁想起了那件事。

那是五年级时,由于我上课没有认真听老师讲的新内容,从而导致了我的作业上全是红色的叉叉。老师让我马上把作业订正好,可是我根本就不知道怎么订正,甚至连一点儿头绪都没有。我只好坐在位置上傻傻地发呆,感觉天花板都有坠落的危险,一脸的紧张。同桌见我愁眉苦脸的,就关切地问我怎么了?我指了指自己的作业本,然后摊了摊手,表示不会。他笑了笑,然后一步一步地教我解题。教完了,他又让我继续把思路说一遍,可我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4/189457.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成长的烦恼作文
       雅安地震伪慈善作文
       雅安地震捐款作文
       雅安女主播作文
       我的心里话作文
       永远铭刻在心间的一个人
       搞怪同桌
       摇起手中的桨
       篮球让我乐在其中
       乒乓球真让我着迷
     
     红包的含义并不是代表着钱财作文
     生活中的科学作文
     为雅安祈福作文
     踢毽子比赛作文
     泰安太阳部落一日游 作文
     难忘啊!春游作文
     读书是一种享受作文
     别人的困难就是自己的困难作文
     成长的烦恼作文
     雅安地震伪慈善作文
    凡人的姿态作文
    平凡人的不平凡作文
    每个人的中国梦作文
    身边感人的故事作文
    关于帮助别人的作文
    功夫不负有心人的作文
    一个非常不起眼的玩具 让我从
    惊人的天灾,感人的画面作文
    迷人的张家界作文
    高二写人的优秀记叙文范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