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平凡人的不平凡作文

一个普通人,默默无闻。即使并不起眼,但她并不平凡的心,那就是,不平凡了吧。午后,我坐在楼下的椅子上,想着。
   我面前的,是住在楼下和善可亲的老奶奶,虽然她并不起眼,却吸引了这栋楼上上下下的目光。“沙沙——”我坐在一边,安静地看着她扫地。突然,她抬起头,望着和煦的阳光,爱怜般的抚摸着冒出芽儿的小草,以及她种在草地上的花。眼神中,似乎在喃喃地说着:“春天,来了吧。”目光中,有着孩童般的期待,皱纹翘了上来,更加和蔼了。虽说是满头银丝,却泛着亮亮的光泽,嘴角慈祥地笑。乐观,是她留给我的第一印象。
   我看着她,不知该说什么好,小心翼翼地搭讪:“您老有六十了吧。”“不是的,嗯……我嘛,是个‘70后’。”她冲我笑笑,放下扫帚,坐在我身边的板凳上。“您住这儿多久了?”我一时找不着话题,只好用这句话来打破平静的局面。没想到她立刻和我聊天,“大概……20年了吧,很久了。”说着指了指面前的草坪。“这些花花草草都是我种的。”“那您为什么要种呢?”我脱口而出的这句话顿时让我后悔了。她不紧不慢地说:“小姑娘,当你种的花开出来,给所有的人欣赏,那多美好!”
   这句话深深地打动了我,令我深感这个平凡人的不平凡。默默无闻,却乐于奉献,这足以证明她的不平凡。老奶奶爱怜般的抚摸着迎春花的花瓣,仿佛那花朵是她的孩子。一只麻雀来到枝头,见到她,并不惊慌,而是轻轻跳到了她的手心里。她呼吸里一口新鲜空气,说:“这儿挺好。前两个月我儿子还说要把我接到海南。我舍不得呀!一院子的花草怎么办?我要是走了,会变荒芜的。让周围的人看到漂亮的花,看到他们脸上的笑,我才开心呢。”老奶奶说着,进屋倒了杯茶。几个路人走过,看到这春暖花开,满园芬芳的景象,都不由得展开了紧锁的眉头,深深地吸了一口气,随即脸上绽开了阳光般的微笑。
   真的很美呢!我品着老奶奶带给我的茶,不由得感叹。回眸,老奶奶也正入神地望着花园,欣慰和喜悦交织在她的脸上。乐观,勤于奉献,平凡人的不平凡,就在我们身边。我这样想着,心头开满了迎春花。
   和煦的阳光洒在如蚕丝般编织的花瓣上,充满花儿献给春的清香。整个院子,洋溢着春的芬芳……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4/187947.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做回自己作文700字
       关于小吃的作文
       最美的歌声作文
       无声的奉献作文
       微笑永远定格作文
       绚烂的一天作文
       安吉竹海一日游作文
       成长需要坚定的信念作文
       感恩之心作文600字
       感受春天作文600字
     
     平凡人的不平凡作文
     做回自己作文700字
     关于小吃的作文
     乘着风飞翔
     携手责任,与爱同行作文
     梦里的霓虹作文
     温暖的星期一作文
     《远行的归梦浮影 2》——陆俊文
     “锋”火不熄作文
     镜中人作文
    伟大出于平凡作文
    每个人的中国梦作文
    平凡的幸福作文
    平凡成就伟大作文
    身边感人的故事作文
    并不平凡作文400字
    关于帮助别人的作文
    功夫不负有心人的作文
    平凡之美作文
    惊人的天灾,感人的画面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