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携手责任,与爱同行作文

在世界上,有一种爱叫责任。

因为责任,阳光更灿烂,彩虹更美好,天空才会微笑,因为爱的责任,我们双手托起的是一整片祖国苍穹。因为爱的责任,同在一片蓝天下的我们将会一脉相承传递着美好的永恒……

如今已是深秋,我穿着单薄的衣服,这风吹乱了我的头发,我在风中有些打颤。总觉得心中很冷很冷,总觉得这里没有温暖,总觉得此处的风景颇有了些许的木落萧萧,秋风瑟瑟。怎么了呢,是因为父亲在出门前骂了我么?还是……双脚踏着地上落叶,听着这随之而发出的沙沙脆响,心也在空中飞翔。

翻开《与爱同行》这本书,听见,雷锋在日记中的呼喊: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你既然活着,你又是否为未来的人类的生活付出你的劳动,使世界一天天变得美丽?在他这深情的呼喊中,我听出了滴水对土地的爱,我听出了阳光驱逐黑暗的那份担当,我听出了粮食对生命的无比珍惜,这个世界因为爱所以要负责任!

有许多人认为工作是很痛苦的,但雷锋深爱他那螺丝钉的工作,用那份深怀责任感的钻劲和拧劲,在普通的岗位上努力着并快乐着。

有许多人认为生命太凄惨,但雷锋却热爱他平凡的生命,本着对生命负责的理念,他珍爱身边的每一个生命。他时时存善心,处处行善举,他的生命因此绽放熠熠光彩,受助人的生命也因为他而充满生机,这个世界也因为他而充满爱的温馨!

不仅雷锋如此,再看看2012“最美司机吴斌”,不也同样把巨大的责任心化为爱,使24名乘客才能在飞来的横祸前,安然无恙吗?谁都不会忘记那一刻,就在吴斌被飞来的大铁片击中腹部和手臂的危急关头,他放弃了自己唯一的抢救时间,忍住剧痛安稳的停住了车,用自已最后一丝力气对乘客们说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4/187876.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梦里的霓虹作文
       温暖的星期一作文
       《远行的归梦浮影 2》——陆俊文…
       “锋”火不熄作文
       镜中人作文
       将护蛋进行到底作文
       我的张家界之旅作文
       懵懂到长大,只因有你在左右作文
       我做的第一件好事作文
       端午节作文
     
     乘着风飞翔
     携手责任,与爱同行作文
     梦里的霓虹作文
     温暖的星期一作文
     《远行的归梦浮影 2》——陆俊文
     “锋”火不熄作文
     镜中人作文
     将护蛋进行到底作文
     我的张家界之旅作文
     懵懂到长大,只因有你在左右作文
    爱与责任作文
    责任在心作文
    爱是一种责任作文
    与安全携手作文
    以责任为话题的作文
    责任 作文
    我的责任 作文
    关于责任的作文
    责任话题作文
    责任 奉献 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