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怀念那荷塘作文

作者 王菊平

前几天偶然翻阅了季羡林老先生的《清塘荷韵》,不禁使我想起了老家的荷塘。

老家的荷塘不大,却长。它其实只相当于一条窄窄的小溪,贯穿于我们七户人家的门前,但不知是什么原因,生长荷叶荷花的只有我们西边的三四户人家而已。

小时候的我,总喜欢蹲在荷塘边,静静地欣赏那一方清新的绿和点点粉红。但家人不乐意我这么做,因为实在太危险,我曾经掉下去过,幸运地没有被淹着。荷塘有多深,我不知道,只是觉得那荷叶啊荷花啊居然能从淤泥中长出来,穿过水的阻拦,亭亭玉立于池水之上,是很了不起的。季老先生说:“天地萌生万物,对包括人在内的动物、植物等有生命的东西,总是赋予一种极其惊人的求生存的力量和极其惊人的扩展蔓延的力量,这种力量大到无法抗御。”当然,季老先生的朗润园里种的是洪湖的莲花,其生长速度和繁殖速度极快,而且季老先生的荷花颜色很红很浓,是一般荷花难以比拟的。不过这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是季老先生等了好几年才等来的,我就幸运得多啦,从记事起,那一片绿叶红花就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

每到春暖花开的季节,荷塘边上的桃树、李树开出一朵朵红的白的小花儿,特别招人喜爱,但是比起池塘里的荷花来,却又相差甚远。不过,此时的荷花还在孕育中呢。等到“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时节,那一朵朵粉红色的,如仙人一般凌驾于荷叶之上的荷花便在微风中轻轻摇动她那纤细的身体,那一瓣瓣如小船儿一般的花瓣也在随风摇摆,让人看得心旷神怡,却又担心那娇嫩的花瓣经受不住风的戏弄而堕入水中。

每到朗月当空的晚上,我总喜欢与家人搬个板凳坐在荷塘前的小树下,静静地享受着微风的抚摸、星光的滋润和月影下的荷花带来的无限乐趣,虽然时时有可恶的蚊虫的叮咬,但我始终坚持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8/196787.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共产党是我心中的太阳作文
       我爱你,祖国!作文
       精彩的篮球比赛作文
       母爱就是那把锁读后感作文
       走过四季作文
       大自然的变化作文
       初夏淡淡的韵味
       家乡的傍晚
       美丽的哈尔滨
       我家的小表妹
     
     怀念那荷塘作文
     共产党是我心中的太阳作文
     我爱你,祖国!作文
     精彩的篮球比赛作文
     母爱就是那把锁读后感作文
     走过四季作文
     大自然的变化作文
     参观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作文
     等待作文600字
     做自己的主角作文700字
    怀念那个夏天作文
    怀念屈原作文
    清明节的怀念作文
    怀念奶奶
    怀念过去的日子作文
    以怀念为话题的作文
    怀念童年的日子作文
    怀念逝去的日子作文
    怀念老家旧生活作文
    想念那抹阳光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