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怀念过去的日子作文

  我很伤心,伤心于把单纯弄丢了。我怀念小时候的日子,单纯的一塌糊涂的日子。喜欢在幼儿园的草坪上,那着铅笔,在纸上重复的写“一二三。”或是抬头望着天,看有没有小鸟飞过,甚至在想,小鸟是否回突然拉下一堆屎来,却有刚好落到我的头上。好单纯的日子,像一杯刚从奶牛身上挤下来来的牛奶,白白的,纯纯的……
  我失去了单纯,我丢失了它,所以我只能掩饰自己。会和“蚊子”一起沿着操场走,嘴巴里含着棒棒糖,其实并不爱吃棒棒糖,只是觉得这样很可爱,很天真,也很单纯……我回把自己的喜怒哀乐放在心里,而不轻易的表现在脸上。掩饰了内心的想法,把它们锁进了心里,并把唯一的钥匙丢掉了。掩饰不再单纯的我,装作可爱的生活!好虚伪的日子,像一杯已经消过毒,被装进盒子的牛奶,用外包装来掩饰内心的“变质。”
  我学会了和其他女生一样,在老师布置太多作业后大声的抱怨;在被老师批评后故作潇洒;在长辈面前做所谓的“乖乖女”;在同学面前又假装的野蛮……假装的和某个人做好朋友,却在背后议论她;假装的说自己坚强,却在躲在被窝里偷偷的掉眼泪;假装的在别人面前说不在乎什么成绩,却在暗地里发奋读书;假装……太多的假装,像一杯已经过期的牛奶,不再有外包装的掩饰,不再有单纯的新鲜的感觉,已腐烂……
  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回忆起过去,却在回忆中丢失了过去,所以只好一个人偷偷的躲起来,一遍遍的温习记忆,拼命的告诉自己,我也是有过去的孩子……

怀念过去的日子作文
  离开旧居已有六七个年头了,但由于和如今的住所相距不远,每年的大年初一,奶奶都要让父母到旧居去烧香。一年的时光飞快的流逝过去,转眼,又到大年初一,这天,我随父母按照往年的习俗到旧居去烧香,已经许久不来的我,重回旧居,有些生疏,却又有一股亲切的感觉,勾起了我对往昔的怀念。
  走到旧居处,那一条街上的家户都把原先的木门土房子,换成了带着防盗门的砖瓦房。只有一家仍沿用着旧时的木门铁锁,房子也有些破旧了,那便是我们的旧居了。走到旧居门前,发现大门没有上锁,我便将其推开,可由于木门年久失修,即使是轻轻推开,也发出了吱吱的声响。
  走进旧居的院子里,细细环顾一周,发现距我们搬家时并无太多变化,四合院的墙上依然残留着我曾经画下的图画,写下的汉字,不过这些字画的周围又多了一些不知哪个孩子写下的乘法口诀,字迹很清晰,还没有掉色,可以清楚的看出是最近刚写的。我家那屋的屋顶上依旧搭着塑料布,那是为了防止下雨天漏水到屋子里。院子里倒还挺干净,一堆年货堆在院子中央,还未烧尽。院角的小道里长满了苔藓,杂草丛生。我家原来盖的小狗窝也已经坍塌了,只剩下一堆乱石。而通往厨房的小道上,因为没有人清理,雪还没有融化,积了厚厚的一层,我小心翼翼的踩上去,软软的,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雪一直没到了我的小腿接近膝盖处。
  看着熟悉的此情此景,忆起昔日的点点滴滴,我心生感慨。还记得,当时我搬走的时候才六七岁的样子,结交了一群好伙伴,点点,欣颖,小雨,李涛,淼淼,雅燕,搬家的时候他们和我依依不舍的告别,眼神里充满了留恋和不舍,拉着的手始终舍不得放开,他们还说,搬家以后要我一定常来这里看看他们。还记得,以前我常去雅燕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211/177555.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尊严最珍贵作文
       不变的是亲情作文
       以怀念为话题的作文
       安全隐患作文
       生活告诉我作文
       累并快乐着作文
       那些年那些事作文
       高考作文仰望星空
       蝴蝶效应作文
       青葱年华作文
     
     2006高考优秀作文--独孤品思
     2006高考优秀作文--道是缺憾却
     2006高考优秀作文--信 念
     2006高考优秀作文--笑是世界上
     2006高考优秀作文--这山,这水
     2006高考优秀作文--“月是故乡
     2006高考优秀作文--花的哲学
     小学作文课哭声一片 划去亲人名字
     知荣辱树新风作文
     关于珍惜时间的作文
    以怀念为话题的作文
    怀念童年的日子作文
    回首过去的童真作文800字
    怀念逝去的日子作文
    那些过去的人(二)作文
    走过去,前面是一片天作文
    怀念老家旧生活作文
    过去不等于未来
    过去·现在·未来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