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憧憬作文

总有一种期待,期待是什么呢?有人说:“期待就是希望、渴求。”;有人说:“期待某件事达到自己想要的程度。”;有人说:“期待是指事物的价值在将来会得到明显的增长。”

你手摇羽毛蒲扇,缓缓而来,眼里尽是智慧的光。无愧于‘神机妙算’----诸葛亮这一称号。面对这些赞美,你欣喜但更多的 却是愁呀,谁让那东吴的周瑜心胸太狭窄,硬是和你针锋相对,拼比输赢。面对周瑜的针锋相对,你更多的选择是微笑置之,不解的人一定会说你狂妄自大,不把周瑜放在眼里,可谁又知,你是心中期待周瑜能放下对你的忌妒和不满,一起出谋划策共同演绎‘神机妙算’的神话。面对周瑜的挑衅,你坦然面对,那怕结果会让周瑜更加不满。但,因为心中的期待是人人都豁达坦然,所以,你就以身作则,坦然面对一切。因此,你那么充满豁达坦然豪放的声音才会被我们所记住。因为期待,所以学会看事物如过眼烟云,淡若轻风,从此有了期待的心,就不会被忌妒所充满,永远豁达坦然。

只因家门前种植五株杨柳,故你自号五柳先生。可是,才华横溢的五柳先生你怎么坐在家中‘闲看云起时’呢?你怎么远离了那明争暗斗、笑里藏刀的官场呢?你怎么能因为让你接见钦差大臣,就辞官不做归隐田园了呢?这一切是为什么呢?难道你没有雄心壮志,没有一展才华的理想?有!怎么可能没有呢?这一切之所以会发生,只因为你厌倦官官相护,互相勾搭的行为。你期待的是为官者清正廉明,不贪图荣华富贵,不好高骛远,只是规规矩矩为民办事,体衅百姓。当你看到现实与你期待相侼时,你毅然选择离开了那黑暗的官场,向往光明的道路。只因心中有了期待,不管身处何方,心都不会空虚,不会迷茫,不会怅然失望。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9/200438.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自己做主作文
       落叶之秋 作文
       温暖 作文
       渺小也有梦想作文
       关注他们作文
       岁月的痕迹作文
       秋天的遐想作文
       生命不是过程,而是美丽旅程作文
       双城记 作文
       重拾信仰 作文
     
     爱上一个作品中的人
     取暖
     留恋四季 作文
     戏如人生作文
     勇敢向前 作文
     憧憬作文
     自己做主作文
     落叶之秋 作文
     温暖 作文
     渺小也有梦想作文
    憧憬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