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给人生涂上一抹色彩作文

如果我拥有江淹的“生花梦笔”,我定会用它为人生赋一首“黯然销魂”的浩气长诗,直到我才尽为止。

如果我拥有莫奈的“印象画笔”,我定会用它为人生描绘一幅光与影重叠的明媚美卷,直到我失明为止。

如果我拥有...我定会...

人生似是漫漫无期,如大梦一场,繁华落尽,终究皈依尘土。多数生命应是干净无瑕且有明亮如光,或许人生需要涂上一抹浓浓的重彩才算来过世间,那么这种颜料的名字叫做梦想。

使用这种颜料的有位画家叫做高更,他与梵高,塞尚合称法国后印象派三杰。其实在他二十三岁时便当上了股票经纪人,拥有牢靠的地位与美满的家庭。而没有任何绘画基础的他也许早在骨子里便有了绘画这个疯狂的念想,如“被魔鬼附体一般”,突然弃家出走,顺应了自己绘画梦想的召唤,他的行径没有人可以理解,一种疯狂的力量在他身体里奋力挣扎叫嚣,这种力量非常强大,足以压倒一切,仿佛违拗着他自己的意愿,并将他紧抓在手中。这种力量叫做梦想。梦想的力量使他看到另一种生活方式具有更大的意义,他离开文明世界,远遁到他的“世外桃源”大溪地,与土著人生活在一起,终于寻觅到了属于他灵魂的颜色。既为烟火,何畏绽放,这个梦想者完全绽放在大溪地的蔚蓝夜空中,创作出多幅举世杰作,他用他的画笔蘸上他的梦想为他本应碌碌的一生涂抹上色彩,梦想的颜色会比他任何画作的色彩更加明亮耀眼。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6/193536.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痕作文
       沙漠玫瑰悄悄开作文
       美丽的人工湖
       我欣赏那一朵云
       可爱的小弟弟
       奶奶的叮咛
       那些回忆永远值得我珍惜
       我的初三体验
       我的事我做主
       青春因理想而伟大
     
     信仰的力量作文
     岁月变迁,痕迹为证作文
     开始懂了作文
     龙的传奇作文
     不要虚度时光作文
     给人生涂上一抹色彩作文
     痕作文
     沙漠玫瑰悄悄开作文
     一场激烈的辩论会作文
     平静与夕阳作文
    人生的启明灯——《家》《春
    人生是自助餐作文
    岁月有痕,勾画人生作文
    执着人生作文
    人生自助餐作文
    我的人生痕迹作文
    人 生 是 自 助 餐作文
    人生作文
    打磨出人生的辉煌作文
    人生就是一场漫长的打磨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