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打磨出人生的辉煌作文


打磨出人生的辉煌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题记

人生经历了激流,才称得上勇进;雄鹰经过搏击,才称得上坚毅;命运经过苦难,才能创造更高的辉煌。正因为有了跌宕的山岩的磨难,人生才不会如一潭死水。

推开厚重的历史大门,映入眼帘的是一位婀娜多姿的女子,她虽眉眼间透着点点愁绪,却丝毫不掩她身上散发出的光芒,此女子便是被人誉为“中国第一才女”的词人李清照。李清照一生历尽命运的磨难。丈夫的离世,让她陷入半生孤独,让她感叹“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别是一番滋味在心头。”她走过面似繁华,实则动荡不安的北宋末年,她目睹了兵荒马乱的南宋初年。她的眼中盛满忧国之苦,这颠沛流离的生活,让她无奈悲吟“恐双溪舴艋舟,载不动许多愁”。

可是这命运的磨难,又怎能让一颗明星陨落?李清照用她的笔与命运抗争,在她的笔下,有对现实的不满和控诉,但更多的是旷达情怀。她不低头,不屈服,不论命运多坎坷,也要坚持心中的信念。所以,虽是“人比黄花瘦”,却也高歌“九万里风鹏正举。”多舛的命运,打磨出了一位英气勃发的伟大女性。她的成就,足以让后人敬仰,磨难造就了“中国第一才女”,成就了她辉煌的一生。

有人说,李清照的人生早已湮没在历史的长河里,就像浩瀚夜空中的繁星,可望而不可及。那莫言呢?当今炙手可热的文学家用他的作品为我们证明,人生就像海水在奔流,不遇到岛屿和暗礁,难以碰出美丽的浪花。

莫言曾说,文学是一种记忆。有时候在写作时打开记忆的闸门,对饥饿的恐惧和仇恨就一泻千里。《透明的红萝卜》中瘦如枯柴的“黑孩儿”,《蛙》中啃煤块儿的孩子,每个角色都令人心酸,让人揪心,这便是莫言的童年,饥饿贯穿始终。

孤独与自卑也深深折磨着他,莫言不满12岁时便被清除出学校,被集体抛弃。学校就在莫言老屋旁边,每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5/192294.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这样的生活作文
       竞赛作文作文
       邀请梦来做客作文
       墙作文
       亲情,胜于一切作文
       习惯了你在我身边作文
       痛苦来了,幸福还会远吗作文
       何不留点快乐给自己作文
       留点秘密给自己作文
       邀请理想来做客作文
     
     打磨出人生的辉煌作文
     这样的生活作文
     竞赛作文作文
     邀请梦来做客作文
     墙作文
     亲情,胜于一切作文
     习惯了你在我身边作文
     痛苦来了,幸福还会远吗作文
     何不留点快乐给自己作文
     释放被禁锢的灵魂作文
    在走,在打磨,在获得作文
    人生就是一场漫长的打磨作文
    打磨理想作文
    打磨过的人生才算真的人生作
    人生需要打磨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