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打磨理想作文

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

——题记

如果说实现理想的过程是奋力拼搏的,获得成长的过程,变为强者的过程,那么蚂蚁搬食便是这样一个艰难而又满足的过程。或许,蚂蚁的这种执着会被人说成是愚钝,但是我就欣赏蚂蚁这种打磨理想的方式。

古今中外,许多文人志士对理想总是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大书法家王羲之练毛笔字把一池的水都染黑了,那支毛笔不知在池里洗了多少次,流了他多少汗水,他对理想的诠释,就犹如他正忍下一份痛,需要的是耐心与坚毅;他对理想的追求,就犹如他正吞下一份苦,需要的是勇敢与坚强;他对理想的执着,就犹如他正品尝一份甜,需要的是信念与毅力。

莎士比亚曾说过:不要只因为一次失败,就放弃了你原来决心想要达到的目的地。在追梦的途中必定会遇到挫折,我们是想得过且过的放纵自己还是脚踏实地做最初的自己,我相信我们的理想会帮我们做决定。理想就是指路明灯,为我们指引前进的方向;理想就是海上灯塔,为我们照亮前方的迷途;理想就是一架桥梁,为我们搭好通往成功的阶梯。

自古以来,不管是在文坛还是在科学界亦是如此。他们用他们的信念与执着开辟了属于自己的天地。

就如那个妇孺皆知的为祖国事业做出伟大贡献的钱学森。最初,在科学的道路上,一切似乎都显得不那么尽如人意。在他人生最低谷的时候,仿佛周围的一切都笼罩着阴霾挥之不去。当他面临着一次一次实验失败的时候,他,执着探索;当他遭受着一次一次实验带来的身体上的折磨时,他,勇往直前。最终,汗水凝聚起来的力量让他获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他追逐理想的过程就犹如一次远航,终不知在未来的道路上埋藏着多少暗礁,终不知在未来的道路上将遭遇多少次风暴。但是,他始终如一的坚持追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5/191658.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谁把青春散作愁作文
       习惯作文
       留点空间给自己作文
       感恩生活作文
       走适合自己的路作文
       致我们即将逝去的青春作文
       心灵感悟作文
       践行“中国梦”作文
       诗文岛的四季
       雨天随想
     
     留些宁静给自己作文
     打磨理想作文
     谁把青春散作愁作文
     习惯作文
     留点空间给自己作文
     感恩生活作文
     走适合自己的路作文
     致我们即将逝去的青春作文
     心灵感悟作文
     践行“中国梦”作文
    打磨过的人生才算真的人生作
    邀请理想来做客作文
    人生需要打磨作文
    理想点亮人生作文
    变化的理想作文
    理想主义的旗帜与人生的教科
    谈理想作文
    远大理想作文
    理想作文
    我的理想作文8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