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谁把青春散作愁作文

谁把青春散作愁

四川省古蔺县大寨中学 邵婷

也许,谁都会感叹,凋零的花儿是可惜的,而殊不知它却可以融入泥土滋润万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也许,谁都会惋惜,折断翅膀的鸟儿是可怜的,而殊不知它依然可以唱出宛转动人的歌。

也许,谁都会像戴望舒一样独自撑着油纸伞,彷徨在幽长幽长又寂寞的雨巷。

青春是人生中的“晨”,不管在这美好年华中是自信、努力、欢欣 ,还是失意、惆怅、茫然、“愁”,都是人生中美丽清新的晨,可总是有人要为这“晨”抹上一层淡淡的轻纱般的雾。

一位诗人曾说过:“青春是美妙的,挥霍青春就是犯罪”。而这句话却印证在一个十六岁的男孩身上。

他,曾是一个玩世不恭的少年,早早的就放弃了读书,和一帮黑社会的人混在一起,久而久之养成了“偷” “抢”的坏习惯,而在他一次抢银行行动中失手被捕,被判无期徒刑。

而现在由于长年的关押,无情的铁窗、锁链拘束着他那颗年少轻狂的心。

在监狱里,同他一间牢房的同伴的们翻着一本彩色的杂志在闲聊,有一人指着图上的珠宝感叹的说:“如果我母亲戴上这些首饰一定会很高兴。

而另一个犯人指着图片上的房屋说道:“如果我母亲拥有它该多好啊。”

慢慢地,杂志传到他们手上,他看着那些图片,不禁悲从中来,他说:“如果我母亲拥有一个好儿子那该多好啊!”

顿时,他们都沉默了,他是一个囚犯,长期的关押,让他想起了他的母亲,现在他思念他的母亲,由于日夜的怀念、思念,现在的他已像李清照一样,有&ldq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5/191657.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习惯作文
       留点空间给自己作文
       感恩生活作文
       走适合自己的路作文
       致我们即将逝去的青春作文
       心灵感悟作文
       践行“中国梦”作文
       诗文岛的四季
       雨天随想
       爱与美
     
     留些宁静给自己作文
     打磨理想作文
     谁把青春散作愁作文
     习惯作文
     留点空间给自己作文
     感恩生活作文
     走适合自己的路作文
     致我们即将逝去的青春作文
     心灵感悟作文
     践行“中国梦”作文
    青春作文
    用青春践行中国梦作文
    致我们即将逝去的青春作文
    梦在远方,青春在起航作文
    青春装进我心作文
    一点一滴看青春作文
    青春无限美作文
    青春的颜色作文
    再见了,我的青春作文
    给青春涂上一抹色彩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