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竞赛作文作文

痕迹无悔

高2014级3班——刘恒宇

路是脚踏出来的,历史是人写出来的,人的每一段痕迹都书写着自己的历史,一息尚存须努力,留作青年好范畴。

把每一个黎明看作你生命的开始,把每一个黄昏看作你什么的小结,让每一个这样短短的生命都能为自己留下一点可爱的事业的脚印,和你心灵得到实质的痕迹。就我而言,我觉得人生中的每个痕迹都十分重要,都使我进入了另一个人生的高度,都是不经意在我人生中描写的,可谓“春风化雨暖透我的心,一生眷顾无言地送赠”。

春蚕死了,却留下了华丽的羽裳,那羽裳便是蚕的痕迹;夏荷残了,却留下了溢清的芬芳,那芬芳便是荷的痕迹;秋菊谢了,却留下“人比黄花瘦”的感伤,那感伤便是菊的痕迹;冬梅落了,却留下了“玉雪为骨冰为魄”的风骨,着风骨便是梅的痕迹。

岳飞单马战反贼,治军严格无可伙,其岳家军使金兵闻风丧胆,公开如满月,剪发似流星,开的三百斤硬弓,二百四十步外能九箭齐中敌心。他《满江楼》里的:“壮志饥餐胡虏肉,笑谈渴饮匈奴血”。“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真是言言似金石,字字赛珠玑,他固执地背负那针针见血的“精忠报国”,在中国历史上留下一抹刺眼而又肃穆的痕迹,那痕迹是爱国的痕迹,报忠的痕迹。

杜甫穷死在湘江上的一条小船里,那悲天悯人的呐喊:“安得广厦千万间”是他的痕迹,那摧己及人的关照:“堂前扑枣任西郊,无食无儿一妇人”也是他的痕迹,他的诗中总是充溢着那关心人民,忠君爱国的痕迹,那是沉郁顿挫的,是为国而忧的痕迹,让我情不自禁地沉醉其中。

掉下的第一颗牙齿,那是成长的痕迹

[1] [2] [3] [4] [5] [6]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5/192292.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邀请梦来做客作文
       墙作文
       亲情,胜于一切作文
       习惯了你在我身边作文
       痛苦来了,幸福还会远吗作文
       何不留点快乐给自己作文
       留点秘密给自己作文
       邀请理想来做客作文
       逝者如斯作文
       ​沟 通 的 乐 趣作文
     
     打磨出人生的辉煌作文
     这样的生活作文
     竞赛作文作文
     邀请梦来做客作文
     墙作文
     亲情,胜于一切作文
     习惯了你在我身边作文
     痛苦来了,幸福还会远吗作文
     何不留点快乐给自己作文
     释放被禁锢的灵魂作文
    幸福是什么作文800字
    试卷发下来以后作文800字
    青春路上作文800字
    快乐生活第一次作文800字
    美就在身边作文600字
    父爱作文600字
    小学生作文我的祖国800字
    校园生活作文600字
    榜样作文600字
    百脉泉游记作文8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