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正文
这样的生活作文


生活似一本老书,每当我拂去上面的尘雾,用心细细品读,都会获得不同的感悟。

冬日的黎明总是漫长的,天还是麻麻亮的时候,一个花甲的老妇人和一个小男孩登在一条寒气弥漫的小溪旁."奶奶,为什么要洗这些青菜啊?”小男孩的脸颊被寒风吹打得红彤彤的,手也冻得像两支红萝卜似的。老妇人捋了捋鬓边银白的发丝,抬头看着在寒风中瑟瑟发抖的小男孩,心痛的说道:"你看叫你不用洗你非要,冷着了吧?”“奶奶的手不冷吗?”“不冷啊,不信你看”说完老妇人伸出一只枯黄满是皱纹的手给小男孩看,多年后小男孩才知道老妇人说慌了。

当第一束阳光将温暖洒向大地的时候,集市上也就开始了一天的忙碌,小男孩一路上就像冬日里的一只小麻雀,蹦蹦跳跳,无拘无束。“奶奶待会我要吃糖人。”“好,待会买糖人”老妇人的慈爱溢满了整个脸庞。今天,老妇人来得早挑到了一个不错的位置,洗过的青菜在阳光的映射下更显水灵。不多时老妇人就卖了三分之一的青菜。这时,一个长得膘肥体壮,胳膊上带着一脏兮兮的绣章,上面写着执勤两个大字,一口大黄牙叼着一只快燃烧尽了的烟蒂的人出现在老妇人的摊前。“喂,交管理费,5块。”老妇人的脸立刻变了色,讨好的说道:“这位大哥,我这些菜一起加起来还卖不到10块,你给行行好。”“没钱,没钱你在这么好的位置卖!”说完,烟蒂一扔,抬脚就往老妇人的青菜上两脚。两只眼睛瞪得就像两个铃铛。“快滚!”老妇人惊恐不以,慌慌忙忙把青菜装进背篓里,牵着小男孩一路跌跌撞撞的往街尾赶。老妇人的青菜被破坏的差不多了,再加上位置不好,所以她今天的收入并不多。“奶奶,我饿了,我想吃糖人。”那天小男孩吃到了糖人,但是老妇人却是饿着肚子回的家,多年后,每当小男孩想到这里总会忍不住泪流满面。

小男孩知道他是一个奶农,一个很普通的奶农。

[1] [2] [3]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san/201305/192293.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竞赛作文作文
       邀请梦来做客作文
       墙作文
       亲情,胜于一切作文
       习惯了你在我身边作文
       痛苦来了,幸福还会远吗作文
       何不留点快乐给自己作文
       留点秘密给自己作文
       邀请理想来做客作文
       逝者如斯作文
     
     打磨出人生的辉煌作文
     这样的生活作文
     竞赛作文作文
     邀请梦来做客作文
     墙作文
     亲情,胜于一切作文
     习惯了你在我身边作文
     痛苦来了,幸福还会远吗作文
     何不留点快乐给自己作文
     释放被禁锢的灵魂作文
    别 样 的 习 惯 要 改作文
    这样的你作文
    职高的生活作文
    路上的,家里的 (话题作文:这
    不一样的节日作文
    一样的快乐不一样的收获作文
    我曾经那样的想念你作文
    生活就是这样……读艾晚的水
    我从来没有这样幸福过作文
    别样的昆虫世界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