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不一样的节日作文

每年末,我的家乡总是爆竹喧天、热闹非凡,空气中洋溢着浓浓的节日喜庆。我们总要小心翼翼,顽皮的小孩总喜欢乘机逗人们一把,“噼里啪啦”响的火花在我们脚下绽开,漂亮红火,却从不伤人。
   家乡的春节总是不一样的,有其他地方所没有的“新奇玩意儿”。什么“提线龙狮”啊,“自组戏团”啊,“乡民舞队”啊,无不是吸引人眼球的。家乡依山傍水,有丰富的自然物产,每家每户的餐桌都分外热闹:鸡鸭鱼肉蟹虾饺,个个争先恐后地挤上卓。
   到了傍晚,真正的人民大联欢才要开始了呢!热情激昂的乡绅们举办了一场小联欢晚会,我随着人群的移动而前进着,人特别多,像南飞的大雁有顺序地拢在小道上。这儿成了一个红红的世界:小道周围的鞭炮声此起彼伏,红金色的火花在四周绽开,像一个个小精灵为新春喝彩;缤纷亮丽的烟火有序地一个个绽放、跳跃,勾勒出一道道炫丽的风景线,辞去旧年的记忆,迎来新春的祝福;高挂在屋檐下的大红灯笼,延续着大家心头的火热,在新年的掌声中微笑。
   队伍走得极慢,但这丝毫不影响我们如饥似渴的热情,更为即将到来的表演添加了一份神秘感。我的手心在流汗,神经在紧绷,周围的喧闹声一下子静下来,随着一阵锣鼓声,我的心跳掩盖了所有杂音,我的脸开始因为兴奋而变热,眼中闪烁着别样的光芒……
   “轰!”烟花表演开始了!一道道优美的弧线在半空中交错、停留,像含苞的花朵傲然开放,璀璨了整个天际。有的如流星般稍纵即逝,留给人们无限幻想;有的像一张张缤纷的笑脸,对人们施以欢笑;有的似姑娘脸上的一抹胭脂,为点点星光的夜空更添一番色彩。每一朵火花都是他们的真挚祝福,每一声轰鸣都是他们生命的呐喊!
   突然,人们眼中都闪过一道晶莹的流光。之间从小路深处缓缓走出一支庞大的队伍,他们簇拥着、围绕着,他们心中的神圣。刚开始出现的是高大活现的神明:日月二神前后拥着坐在抬椅上的玉帝、王母,像关公左右的关平、周仓;紧随其后的是身着盔甲、膀大腰粗的四大金刚,高大威武;接着就是手执文笔,掌托人间生死簿的黑白脸——判官。一个个栩栩如生、大义凛然。离他们三步远的是身穿大红棉衣、头戴书生帽的弟子。有些人俨然紧跟,神情严肃,仿佛守护着他们尊敬崇拜的神;有些人敲锣打鼓,神色兴奋,在鞭炮声和烟火绽放声中演奏着独一无二的欢乐乐章;有些人肩上坐着一个童子,男执扇,女执花,随音乐而舞动着。乡民们尽情地狂欢着、热情的舞蹈着,每一个凝重的声音都在他们心中击漾起一波波动人的涟漪。身着艳装的少女们拿着扇、跳着舞,却毫不忙乱,有序地旋转、跳跃着,像一只只红蝶绕着鲜花起舞。不论是谁,脸上都写满了自豪。
   来了!来了!我仿佛能感受到头脑豁然紧绷的神经。瞧!四个身着红衣的男子抬着它,脸色庄重,好像背负着重担。只见它在一顶精致的小轿里,轿顶是一头含着白珠、踩着青云,威武神气的巨龙。轿前一根木棍上绑着一颗七彩的绣球,仿佛在邀它前去争夺。轿子前后敞开着,露出它气昂昂的狮头和英勇的狮身。它的身体被一条条细丝束缚着,但却不失灵活,在人的手下自由地上翻,下滞,前跃,后顿,使众人的心都随着它一起动着。它,就是我们的“乡宝”——唯一一只“提线狮虎”!
   看到它,我不禁想起了它辉煌光鲜背影下那段沧桑而又古老的一段历史:它来自两百多年前的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5/190438.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永远铭刻在心间的一个人作文
       过敏的烦恼作文
       坚定信念拥抱阳光作文
       最美妙的声音作文
       参加实践活动作文
       失败也美丽作文600字
       自行车与汽车的对话作文
       中国传统文化作文
       宜兴张公洞之旅作文
       做蛋糕作文
     
     蓝色的中国梦作文
     中国梦伴我成长作文
     梦想是最好的信仰作文
     读《苦菜花》有感作文
     千年的梦作文
     让梦想扬帆起航作文
     我的好梦空间作文
     中国梦,我的梦作文
     壮哉我华夏作文
     梦中国 中国梦作文
    一样的快乐不一样的收获作文
    我曾经那样的想念你作文
    别样的昆虫世界作文
    我要做像雷锋一样的人作文
    别样的习惯作文
    别样的习惯作文
    别样的习惯作文
    幸福像花儿一样作文
    像大海一样地生活作文
    像薰衣草一样忧伤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