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梦中国 中国梦作文

人民幸福安康则国泰,人民苦涩饥寒则动乱。

——题记

一条街,一场梦。

恍惚中,我走在一条街上,这街破败不堪得让人惊悚。在残垣断壁上,我看到了八国联军火烧圆明园后留下的灰烬,看到了不平等到令人齿寒的《马关条约》,看到了香港澳门被强行租借后的骨肉分离,听到了南京大屠杀30万无辜生灵的哀嚎……

走着,看着,听着,我的胸口被堵得满满的。我悲伤!我愤怒!

这时,路的那头出现了一丝亮光,我不自觉地顺着光亮走去。

各种昂扬而又激情的声音传入了我的耳膜,有带着浓厚湖南口音的豪迈宣言——“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有满是四川腔调的睿智决策——“不管黑猫白猫,抓住老鼠就是好猫”, 还有那略带安徽味道的深远韬略——“实现社会和谐,建设美好社会,始终是人类孜孜以求的社会理想”……

听着这些令人热血沸腾的声音,我不知不觉站在了一家店门口。店里有好多金发碧眼的老外在穿梭着,他们的手上捧满了印着“made in china”字样的各类商品。我欣喜地笑了,抬头看看店名,嘿,它们都充满了诗意:上海、大连、秦皇岛……

走过这一间间店铺,来到了居民区。只见一位慈眉善目的大妈笑靥如花,她边拧开水龙头边自言自语道:“这南水北调工程真好呀,可帮我们解决了一个大难题了!”

……

走着,看着,听着,喜悦注满了我的心,布满在我的脸上,为这繁荣景象,为这昌盛图景!

可是,在那街的深处隐隐有悲吟叹息之声飘来,这不和谐让我的心一紧——这是怎么了?我加快了步伐朝着声源奔去,我要一探究竟。

我看到了医院门口,好多人拿着天价的医药费单子在哭号——明明不希望亲人就这样离去,却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死神降临;我看到学校附近,那些追随打工的父母而来的学生们因一张薄薄的户籍证明而被剥夺了在本地高考的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5/190490.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回忆,初三的底片作文
       蓝天曾是蓝作文
       美丽的梦境作文
       江水飘香作文
       我的梦,中国梦作文
       (编号c27)我的中国梦作文
       同一个梦——中国梦作文
       追忆历史·圆梦中国作文
       我的梦 ,中国梦作文
       美丽的山茶花
     
     蓝色的中国梦作文
     中国梦伴我成长作文
     梦想是最好的信仰作文
     读《苦菜花》有感作文
     千年的梦作文
     让梦想扬帆起航作文
     我的好梦空间作文
     中国梦,我的梦作文
     壮哉我华夏作文
     梦中国 中国梦作文
    我的中国梦,我的创新梦作文
    中国人,自信起来——中国梦
    中国梦,我的梦作文
    蓝色的中国梦作文
    中国梦伴我成长作文
    中国梦,我的梦作文
    我的梦,中国梦作文
    (编号c27)我的中国梦作文
    同一个梦——中国梦作文
    追忆历史·圆梦中国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