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千年的梦作文

海口市第一中学 初二(4)班 徐子茹 指导老师:邓磊 初中组

斑驳的照片,带来尘封历史千年的中国之梦。——题记

那个夜,我们漫溯在千年西元壁前,看着历史缓慢流动的痕迹,那是时光雕刻下的不朽印记,你们向我们诉说着千年难以泯灭的中国之梦。刹那,铺上了霓裳,惊鸿了繁华。

我们一直坚信,你们的梦,定能使蝴蝶飞过沧海,那般坚定,那般执著。

“路漫漫兮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你在呐喊,在愤慨,在斗争——你在为你的祖国而不屈服!你不怕遭弹劾,不怕被贬,不怕受尽苦难,你怕的,是城破后的山河泪。无数次,你梦见金戈铁马,梦见你的宏伟抱负得以实现,梦见自己的国家繁荣富强——那是你心中最大的梦,是你愿用一切去换取的中国梦!世态炎凉,国家早已在覆灭的边缘,当楚国城破,当战火烧尽,当敌军踏入宫城,你的心,随着人民在痛,随着祖国在痛!国,已亡,你又有何存在的必要?你看着大雨倾盆而下——看,天也在与你一同为城破而哭泣。漫于汨罗江,你终是怀着满满的梦,跃于江内。国在,我在;国亡,我亦亡。

你,是屈原。

那是梦,愿随国亡的中国梦!

“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

你是时代的书写者,是不朽的抗争者。战士们拿着刀枪在战场上奔驰,而你,是在他们背后的源源不断的用一支笔写出来的力量!你提起笔,写出抗争;你磨起墨,讴歌奋进;你舞起画,坚定力量。时代的动乱是你最好的陪衬,你是战士,是笔者,更是不屈意志的推动者。你用你的笔,讽刺了社会,揭示了黑暗,描摹了勇气!“寄意寒星荃不察,我以我血荐轩辕。”你是那样的坚强,那样的伟大。你用一支笔,一瓶墨,一张纸,一碟砚,唱出了真正的爱国之曲,舞出了真正的中国梦——抗争的胜利!

你,是鲁迅。

那是梦,用笔写出的中国梦!

“俱往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5/190495.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让梦想扬帆起航作文
       我的好梦空间作文
       中国梦,我的梦作文
       壮哉我华夏作文
       梦中国 中国梦作文
       回忆,初三的底片作文
       蓝天曾是蓝作文
       美丽的梦境作文
       江水飘香作文
       我的梦,中国梦作文
     
     蓝色的中国梦作文
     中国梦伴我成长作文
     梦想是最好的信仰作文
     读《苦菜花》有感作文
     千年的梦作文
     让梦想扬帆起航作文
     我的好梦空间作文
     中国梦,我的梦作文
     壮哉我华夏作文
     梦中国 中国梦作文
    中国人,自信起来——中国梦
    中国梦,我的梦作文
    中国梦,我的梦作文
    美丽的梦境作文
    我的梦,中国梦作文
    我的梦 ,中国梦作文
    博客四年的纪念:生如夏花作
    放飞心中的梦想作文
    中国梦!我们的梦作文
    二零二三年的我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