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正文
中国梦伴我成长作文

海口市第一中学 王安娅 初二(1)班 指导老师:赖奕君 初中组

“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此言出自古希腊哲学圣雄苏格拉底。

梦,代表着虚幻的世界。但当“梦”字遇见了“中国”一词,它将转而成为现实,一个待完成的奇迹。

中国,是个发展中国家,要拉近与发达国家的距离兴许需要不少时间,但近些年来,中国所创造出的经济增长速度已为世界惊愕叫绝。其发生于我们眼前的巨大变化,如大成就有:嫦娥二号的成功发射、2008年的奥运会、上海世博会等等,都可以看出中国的光芒已经散发到世界的每一处角落。可以说,无数人不在不关注者中国的改变。

我想,每一位青少年从小就梦想着当上科学家、宇航员、运动员或是舞蹈家等等,甚至也梦想着有一天能当上国家主席,带领中国步入更加繁华的社会,这些梦想足以表明我们都愿为祖国尽一份力量。

没有梦想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有些人指责说;“梦能有多重要,当太阳升起时,什么都消失了。”那你就错了,只有敢去梦,才有可能成为现实。如果我们连去梦想的勇气都没有,又何谈去实现我们的人生目标呢?例如著名的舞蹈家金星,就曾说过一句话:“你首先要敢想,并不是胡思乱想。”他自打小时候就十分热爱舞蹈,痴迷于此。为了梦想,他不怕挫折,在追梦的路途中,坚强地走下去,最终拥有属于自己的舞蹈团队。由此可见,梦想的力量是不可低估的!

为了我们伟大的祖国,我们发奋读书。在学校中,认真地聆听老师的教诲,吮吸着知识的甘露。在中国的博大精深中,来一场彻底的精神洗礼。

周恩来在他仅12岁时,就说出了震撼人心的一句话:“为中国之崛起而读书!”是啊,我们为什么而读书?不只是为了工作而读书,也不只是为了考试而读书,更不只是为了读书而读书,最重要的,莫过于为中国之富强而读书!

我们在知识的海洋中,乘风破浪;在求知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er/201305/190498.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梦想是最好的信仰作文
       读《苦菜花》有感作文
       千年的梦作文
       让梦想扬帆起航作文
       我的好梦空间作文
       中国梦,我的梦作文
       壮哉我华夏作文
       梦中国 中国梦作文
       回忆,初三的底片作文
       蓝天曾是蓝作文
     
     蓝色的中国梦作文
     中国梦伴我成长作文
     梦想是最好的信仰作文
     读《苦菜花》有感作文
     千年的梦作文
     让梦想扬帆起航作文
     我的好梦空间作文
     中国梦,我的梦作文
     壮哉我华夏作文
     梦中国 中国梦作文
    我的中国梦,我的创新梦作文
    中国人,自信起来——中国梦
    中国梦,我的梦作文
    蓝色的中国梦作文
    中国梦,我的梦作文
    梦中国 中国梦作文
    我的梦,中国梦作文
    (编号c27)我的中国梦作文
    同一个梦——中国梦作文
    追忆历史·圆梦中国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