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生活就是这样……读艾晚的水仙球有感作文


《艾晚的水仙球》我细细地阅读,真是百看不厌,那个时代的故事,那个时代的生活,那个时代孩子的成长经历,是别有一番滋味。

黄莅佳所描述的艾家的一个个故事,是如此亲切,如此平常,如此感人。生活就是这样,平平淡淡,真真切切。故事情节感人肺腑,人物真爱让人激动。

生活的曲折与不幸,我和书中的主人公一起难受,一起面对。八岁的艾晚有一位极度要强做会计的母亲,常年在外做采购员的父亲,强势的姐姐,天才的哥哥。平凡的艾晚就在这样的家庭中平凡的活着,静静地长大。

妈妈偏宠哥哥,奶娘胡大妈喜爱姐姐,没有人在意艾晚,花精力去呵护她。我真为她不平,为什么没人在意她,她也是艾家的女儿呀!再想想我,是家中的独生女,父母像宝贝似的疼着我,捧在手心理长大比起艾晚,我们要幸运多少倍。艾晚还是以平常之心对待生活。直到爸爸带回来三棵水仙球,艾晚有了关注对象,她需要对水仙球负责,要照顾它。那时候,青阳城里的人们都没有见过水仙花,艾晚为了让自己的同学开开眼界,偷偷带了一棵去学校,却意外地引发了一场混乱,水仙球被老师拿走了,艾晚感到十分委屈,但还是面对了。

艾晚那中等的期未成绩并没有让家理人关注。寒假里,艾晚和同学成立了学习小组,他们遇到不会的题目就问艾晚的哥哥,同学都羡慕她有这样一位天才哥哥。虽然在家中艾晚不像哥哥姐姐那样得到母亲关注,但她也没有一点妒嫉之心,反而以哥姐为荣。

但谁也没有想到,后来姐姐因为一个打击像变了个人似的,哥哥也因为精神上的问题退学在家,这时妈妈把目光转移到艾晚身上,那时的艾晚已会替父母分忧,替姐姐保守秘密,替哥哥张罗生活了。

我们都是父母的心头肉,什么事都不做,饭来张口,衣来伸手。但这种溺爱其实是害了我们,艾晚那时已很能干,这对她以后的生活都是有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4/189063.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父爱如水作文
       天下足球作文
       最美丽的谎言作文
       给他人
       人生需要心灵的空间
       支点
       蝶恋
       人生的信仰
       红色女巫的地板
       嗅着花香长大
     
     用汗水诠释生命作文
     留点回忆给自己作文
     人类的好朋友作文
     你是我不愿脱离的习惯作文
     播种习惯,收获命运作文
     留点健康给自己作文
     身边处处有雷锋作文
     世上最美丽的字——爱作文
     外公的“老宝马”作文
     生活就是这样……读艾晚的水仙球
    科学,源于生活作文
    生活,总是那么无可奈何作文
    生活,是一滴灵动的水作文
    低碳生活伴我行作文
    我在生活中发现了美作文
    生活源于想象作文
    袁世凯传:一个日本记者三十
    寒假生活作文700字
    快乐的暑假生活作文
    生活需要宽容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