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人类的好朋友作文

最近,我读了一本名叫《科学与未来》的书。这本书写了几种珍稀动植物灭绝的原因,这几种动植物的灭亡几乎是人类一手造成的。
生活在印度洋的渡渡鸟,由于它们的繁殖能力太差,使得种族日益衰落。又因为人性的贪婪,所以渡渡鸟灭绝了。同样,和渡渡鸟在一起的有一种树,这种树的名字叫做大颅榄树,渡渡鸟灭绝后,大颅榄树便不知怎么的一蹶不振。经过科学家的推测,有可能渡渡鸟与大颅榄树种子的萌芽有关。因为人性的贪婪杀灭了渡渡鸟而间接的扼杀了大颅榄树。
生活在新西兰的恐鸟,是大洋洲最高的鸟。它们性情温顺,行动迟缓,自卫能力差。因此,人类发现恐鸟之时,也是恐鸟将要遭殃之日。恐鸟不是被大自然淘汰出局的,而是被人类消灭的。现在留给人类只要恐鸟的少数标本、蛋和传说。
挱椤被叫做植物“大熊猫”,它是一种蕨类植物。在绿色植物王国里面,蕨类植物是高等植物中较为低级的一个类群。挱椤是一种起源古老的冰川前遗植物。他和恐龙同生共荣,成为生物界在远古时代地球上的重要标志。在大自然的浩劫中,地球上的恐龙早已在距今6500万年前神秘的灭绝了,而挱椤却神奇顽强的生存下来。一个灭绝,一个兴旺,这个奇特的现象也许就是达尔文的“物竞天择,适者生存”法则的具体体现吧。
鸽子树一般人听到他的名字就会认为是很多鸽子呆在树上。其实不是的,而是因为这种树的花像鸽子一样,十分奇特美丽。关于鸽子树流传着许多美丽动人的传说。鸽子树是特产鱼我国的珍稀树种,为我国的一级保护植物。而我国却由于历史上砍伐太多反而越来越少了。
青藏高原上生活着美丽而又独特的物种—藏羚羊,在20世纪中一位探险家的记录中,藏羚羊多得像潮水一样,漫山遍野。究竟是什么原因使藏羚羊如此迅速地减少?经过调查,是人类的虚荣使得藏羚羊濒临灭绝。有很多牧民从藏羚羊皮上一点点地在下西戎,然后卖给收购者。人类的虚荣和金钱诱惑,使藏羚羊走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4/189070.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你是我不愿脱离的习惯作文
       播种习惯,收获命运作文
       留点健康给自己作文
       身边处处有雷锋作文
       世上最美丽的字——爱作文
       外公的“老宝马”作文
       生活就是这样……读艾晚的水仙球…
       父爱如水作文
       天下足球作文
       最美丽的谎言作文
     
     用汗水诠释生命作文
     留点回忆给自己作文
     人类的好朋友作文
     你是我不愿脱离的习惯作文
     播种习惯,收获命运作文
     留点健康给自己作文
     身边处处有雷锋作文
     世上最美丽的字——爱作文
     外公的“老宝马”作文
     生活就是这样……读艾晚的水仙球
    太阳,人类生存的基础作文
    我的好妈妈作文
    人类发展史作文
    人类的生存危机作文
    创新,人类文明的助推器作文
    我的好冰哥作文
    不以成败论英雄--读《影响人
    我的好朋友作文
    真的好难
    我的好朋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