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文
用汗水诠释生命作文

有这样一个人,他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有这样一联,记录了一个人的传奇。

有这样一种精神,勉励了中华世世代代的炎黄子孙为他人的幸福而努力。

那便是,雷锋精神。

从上个世纪60年代,雷锋就是那个时代青少年心目中的明星和偶像。半个世纪过去了,雷锋的名字及雷锋精神穿越时空,在当代的影响仍然是那么巨大。 我们敬爱的周恩来总理对雷锋精神曾这样概括:“雷锋精神是伟大的,雷锋精神是永恒的。雷锋精神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与时代精神结合的产物,是我们民族精神的重要的组成部分,是全国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其实,每个人心中都有那么一丝善良,即使是阶下囚,内心也会有柔软的地方。每天都存在,并非只有雷锋日。

学雷锋,最重要的是学习他的“螺丝钉”精神。“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工作的岗位上?”雷锋同志生动的比喻,发人深省。在现在的社会,似乎我们个人的作用越发显得渺小,越来越像一颗小小的螺丝钉。“地球离了谁都照样转”——这句玩笑话,不知不觉中让一些人迷失了自我,找不到方向,以为自己似乎无关紧要。但“螺丝钉虽小,其作用是不可估量的”,通过我们自身的努力,使社会这台大机器运转得更顺畅、更高效,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这也不是成功吗?也许,生命的意义就在于一步一个脚印,勤恳敬业、尽职尽责,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雷锋精神听起来好像很遥远,实际上也不过是身边小事,每一个人都可以做到。

还记得雷锋制作汽车模型一事吗?雷锋生活的年代,物资奇缺,汽车自然不够所有士兵用。为了了解汽车内部构造,掌握开车本领,雷锋制作了一批汽车模型。战友们一开始不以为然,但在见识到了汽车模型的效果后,都纷纷改变了看法,用自己的力量支持雷锋。做好事也许一开始并不会被人理解,但付出肯定会有回报。就像《为爱种一片森林》中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gaozhong/gaoyi/201304/189072.html
  • 上一个高中作文:
  • 下一个高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留点回忆给自己作文
       人类的好朋友作文
       你是我不愿脱离的习惯作文
       播种习惯,收获命运作文
       留点健康给自己作文
       身边处处有雷锋作文
       世上最美丽的字——爱作文
       外公的“老宝马”作文
       生活就是这样……读艾晚的水仙球…
       父爱如水作文
     
     用汗水诠释生命作文
     留点回忆给自己作文
     人类的好朋友作文
     你是我不愿脱离的习惯作文
     播种习惯,收获命运作文
     留点健康给自己作文
     身边处处有雷锋作文
     世上最美丽的字——爱作文
     外公的“老宝马”作文
     生活就是这样……读艾晚的水仙球
    没有相关高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